本篇文章1104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青年报》报道:

新年伊始,静安区旧的改革努力有增无减。最近,静安区苏州河南北的居民在同一天开始集体搬迁,开辟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百年纪念花园即将改变面貌

2月22日上午8点,张远地块的第一批居民集中搬迁,载满大绸缎和红花的卡车排成一排。居民代表向专程前来送行的领导们递交了一封充满真情的联合感谢信,感谢区委、区政府为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所做的大量工作。搬迁居民不仅收到了鲜花和吉祥的丁盛蛋糕,还收到了刻有张远77号楼彩绘的瓷盘纪念品。

静安区旧改力度不减 张园地块首批居民集中搬迁

参与张远旧城改造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房屋检查、租金返还、文明搬迁等事宜的准备和宣传工作,关心和帮助特困群体。同时,注意加强管理和保护,确保百年老园张远的优秀历史建筑、设施和设备在整个搬迁阶段得到妥善处理。

静安区旧改力度不减 张园地块首批居民集中搬迁

张远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范围为东石门一路、南威海路、西茂名北路、北乌江路。居民总建筑面积约46000平方米,涉及居民1122人。2018年10月21日,张远地块旧征地项目通过第一轮协商,同意率为94.22%,第二轮协商签约于2019年1月12日正式启动。1月22日上午,张远征地签约率已远远超过90%,并正式宣布生效。截至2019年2月22日,张远地块居民签约率达到97.33%。

静安区旧改力度不减 张园地块首批居民集中搬迁

5700名居民告别蜗居

同一天,在静安电影技术厂周围的旧收集基地(161、262小区)举行了居民集体搬迁仪式,近期将有5700多名居民搬迁。

住在枝江中路98号的朱水根(音译)就是其中一名被拆迁的居民。75岁的朱水根从小就住在这里,他的三口之家已经在这座小房子里住了近一百年,几十年了。最小的儿子从未结过婚,因为他没有婚房。“吃住在空的房间里,没有浴室,没有煤气,每天倒厕所。”朱水根得知房子被纳入旧改范围后,全家高兴得好几天睡不着觉,特意为区委、区政府做了一面“旧改政策暖人心,一心一意办实事”的旗帜。

静安区旧改力度不减 张园地块首批居民集中搬迁

电影技术厂周边的老收藏基地东至宝兴路,南至中兴路,西至鲍彤路,北至枝江中路。居民总建筑面积约48,000平方米,涉及1,374张证件和1,636户居民。2018年10月14日,电影技术厂周边的老收藏基地(161、262小区)通过第一轮咨询,同意率为94.86%。截至目前,签约率已达99.78%,只有3名居民尚未签约。

静安区旧改力度不减 张园地块首批居民集中搬迁

宝山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胡建文告诉记者,搬迁工作进展顺利,近50%的居民已经搬离旧居。

签约比例高,动作快,表明电影技术厂(161,262小区)周围老式收藏基地的居民非常渴望老式作品,他们非常欣赏基地的老式作品。胡建文认为,除了整个基地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赢得了居民的信任外,老区改革的细致和关爱工作也赢得了居民的全力支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旧改力度不减 张园地块首批居民集中搬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8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