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0字,读完约3分钟

2019年7月1日,上海将正式进入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为全面推进《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实施,推进制度的落实,切实把立法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果,展示立法后垃圾分类工作的新气象,5月23日上午,由黄浦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垃圾分类人大代表行动新风尚”主题活动正式启动。黄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韩顺芳,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维明,涂齐敏,陈菊娥,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此次主题活动由市十五届人大代表韩顺芳、徐立平、黄浦区人大代表曹志龙共同发起。近百名市、区人大代表现场签名,承诺率先实践"垃圾分类",努力成为绿色生活的先锋。

黄浦区“垃圾分类新时尚”主题活动启动

韩顺芳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她指出,NPC代表是各方面的先进典型和优秀分子,应该自觉做垃圾分类的先锋和表率。她希望所有的NPC代表在垃圾分类的艰苦战斗和持久战中扮演四个角色:

首先,我们应该发挥“先锋”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想地位,强化责任,切实增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行动意识,以身作则,努力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排头兵。

其次,我们应该扮演“示范者”的角色。要密切联系群众,加强普法宣传和示范,带动单位和社区带头落实法律法规要求,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展现新时代的代表风格。

第三,我们应该扮演“守护神”的角色。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专项监督检查,建言献策,提供切实可行的政策,推动《条例》的实施,切实维护法治权威。

第四,发挥“沟通心灵桥梁”的作用。要坚持深入选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实施《条例》的过程中,我们要进一步倾听群众的声音,反映群众的意愿,做好群众的代言人,为推动垃圾分类成为黄埔新时尚做出贡献。

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将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即承诺、宣传、示范操作、上传事实、参与检查、提出建议。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将动用全体NPC代表的力量,号召全区人民重塑生活习惯,形成共建美丽新黄浦的合力,跑出“加速度”,努力打赢垃圾分类的硬仗。

黄浦区“垃圾分类新时尚”主题活动启动

黄浦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查钟鸣是黄浦区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分子。他向全区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从身边做起,带头实践,努力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示范者和监督者,为提高黄浦区精细化管理水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黄浦区“垃圾分类新时尚”主题活动启动

黄浦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上海奥罗拉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深、黄浦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龙门村党支部书记丁敏杰、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上海金源方程式律师事务所主任金英在各自的岗位上,从居住单位、居住小区、法律等角度,分享了垃圾分类的基础、意义和创新思路与方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垃圾分类新时尚”主题活动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