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7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23日下午,青浦区人民法院在西虹桥(进口博览)人民法院举行了服务保障进世博座谈会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法院诉讼服务窗口开通仪式。上海市高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小芸,党委书记赵惠琴出席活动,共同为诉讼服务窗口揭幕。上海市高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荣华,国家会展中心主任唐桂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明,青浦区、吴江区、嘉善县人民法院院长等参加了活动。

深化区域司法协作 青浦法院诉讼服务专窗揭牌

刘小芸指出,今年青浦区人民法院主动对接,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西虹桥(进口展)法院设立了法院诉讼服务专门窗口,这是深化区域司法合作的创新举措,将为进口展提供更全面、更高层次、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目前,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我们要以不同寻常的精神、不同寻常的精力、不同寻常的努力,继续扎实地承担服务保障的各项任务,全力以赴,把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办得越来越好。要把执法办案放在首位,努力营造公平竞争、诚实守信、和谐共赢的一流法治环境;加强区域司法合作,共同打造长三角司法合作示范区;继续建设特色诉讼服务,提高司法服务满意度和获取感,提升上海法院的司法权威和公信力。

深化区域司法协作 青浦法院诉讼服务专窗揭牌

赵惠琴指出,青浦作为示范区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正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打造上海门户”的主线,联合吴江、嘉善,共同打造“五个新区”、“五大系统”、“五个一流”,努力打造长三角优质发展的新引擎、综合发展的新标杆、创新发展的新模式。示范区设立法院诉讼服务专用窗口,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提高审判执行效率。这是地方人民法院积极顺应时代潮流,创新司法服务的一项创新政策。这也是为两个国家战略服务、为司法权出力的举措,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诉讼服务窗口将面向示范区,在更大范围内提供一流的司法服务,帮助长三角社会治理示范区建设,为推进示范区建设和加快“四个新高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深化区域司法协作 青浦法院诉讼服务专窗揭牌

青浦区人民法院通过构建一站式纠纷解决、诉讼服务、联动合作、司法延伸机制等措施,全力为世博保驾护航。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多元化解决方案,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加强联动合作,努力为第二届世博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深化区域司法协作 青浦法院诉讼服务专窗揭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4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