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4字,读完约3分钟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冲到“疫情”线,在寒风和雨夜中停下了脚步。他们没有抱怨,站在小巷路口的风中,他们没有懈怠,他们也没有在家庭检疫人员面前退缩...

在这场流行病的寒冬里,他们“扛着团队”去战斗,坚信胜利属于我们,坚信冬天终将过去,坚信春天总会到来,坚信他们的家园一如既往的美丽,因为有你们——女性志愿者...

“讲师”孟艳萍

孟延平,民主村党支部书记,80后村干部。他在开始时创建了孟晓工作室,所形成的志愿者团队在这场流行病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我们的民主村里有50或60名志愿者,在70、80和90岁之后,他们是母亲、妻子和女儿;然而,目前,他们都是基于志愿者的立场,与责任和温暖。这是一个‘普通人’温暖‘普通人’的季节。”

徐泾镇民主村的这些巾帼志愿者 与春天有个“约会”

一个多月来,这些女性志愿者,牺牲个人利益,展现了新时期女性的风采。一些志愿者把他们的“两个宝贝”留在家里,一直在服务窗口工作;一些志愿者来到上海登记和测量他们的体温;一些默默无闻的人关心确保食堂的运转,而女性志愿者的力量始终贯穿于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从新年到现在,我从他们身上获得了很多感动,学到了很多群众的工作方法;3月8日就要到了,祝我的姐妹们节日快乐!”孟延平说道。

徐泾镇民主村的这些巾帼志愿者 与春天有个“约会”

“主管”顾靖

顾靖是20世纪80年代后的一名卫生工作者,她在这场流行病中扮演了“监督者”的角色。每天早上,戴着蓝色的口罩和透明的雨衣,在寒风中奔跑,挨家挨户地“冒险”,测量体温,并在关键区域为居家隔离人员登记。“在高峰期,我每天要跑20户人家,而家里的隔离人员有时会有不满。我经常发一些隔离人员家乡在疫情隔离小组的小视频来安抚他们,我会为家里有小婴儿的家庭做进一步的工作。跟进。”

徐泾镇民主村的这些巾帼志愿者 与春天有个“约会”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重返工作岗位,恢复生产,当他们走到门口进行测量时,他们遇到了一些家庭隔离期已过的人,如果他们超过一天没有得到解除隔离的证明,他们会把怒火撒在她的头上。顾靖说:“有时候事实证明,会有时间差。虽然这种情况有点冤枉,但总要有人来做这项工作。如果有人说出来,我会平静地向他们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

徐泾镇民主村的这些巾帼志愿者 与春天有个“约会”

“看门人”卢娟

出生于20世纪80年代的社区工作者卢娟也是志愿者团队的一员。她日复一日地坚守岗位,记录和测量来上海的人的体温,履行看门和看人的职责。“有一件事让我感到内疚。一位居民的母亲远道而来看望她刚出生5天的孙子。因为她不是这个社区的居民,她最终说服了她回去。就理由而言,这似乎有点不合理。但是,从工作和人民的安全出发,我只能严格执行规定。”

徐泾镇民主村的这些巾帼志愿者 与春天有个“约会”

前一段时间,白天和晚上有很大的温差,晚上很冷,人们发抖,浑身起鸡皮疙瘩。卢娟说:“晚上很冷。我很久没穿雪地靴了。现在我在家里翻出了羽绒服和雪地靴,但还是觉得冷。”门岗的工作一天24小时不间断,早班9小时,晚班更难,将在12点钟交接。每班四人负责测量、登记和查询。“风吹日晒才一个月,皮肤就黑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泾镇民主村的这些巾帼志愿者 与春天有个“约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8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