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9字,读完约2分钟

受COVID-19肺炎疫情影响,英普街所有社区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不允许携带者进入社区。社区入口处的快递管理和居民聚在一起领取快递已经成为问题。最近,许多社区和物业人员采取了不同的策略。他们在做好社区防疫和控制工作的同时,也解决了居民“推捡垃圾”的问题。

疫情期间如何取快递 青浦盈浦街道这些社区有妙招

建立“快递金钟罩”[S2/]

为了保护居民的财产安全,避免因恶劣天气暴露快递而造成的损失,绿州社区在世纪花园南门设置了快递货架,依兰社区在玉兰湾社区东门和槐生门站设置了“快递办公室”,华普社区分别在李一花社区和英普公寓门口设置了“快递暂存点”。一旦快递送到社区,社区里会有专门的人来测量温度和登记快递员,并对快递物品进行分类和消毒。同时,快递架上还配有消毒剂和抗菌洗手液,供居民在取物品时使用,既满足了居民正常送货服务的需要,又做好了防疫控制工作。

疫情期间如何取快递 青浦盈浦街道这些社区有妙招


贴上“快递标签”[S2/]

为了避免在社区门口聚在一起取快递的现象,会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在社区里,货架上贴着醒目的建筑编号标签,这样居民就可以缩小搜索范围,快速找到自己的物品。如果居民找不到快递,志愿者会主动帮忙。“阿姨,你是哪个楼的,我会帮你一起找的。”在华普志愿者的帮助下,快递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疫情期间如何取快递 青浦盈浦街道这些社区有妙招


[/s2/]成为“门到门快递员”[S2/]

“你的物体太重了。让我们把它送到你家门口。”宜兰居委会与物业共同发起“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预防疫情”运动,由“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组成的便民服务小组为特殊群体,如孤寡老人、老人、孕妇、残疾人等提供了贴心的快递服务。同时,社区还在每天10: 30至12: 30和16: 30至18: 30的两餐期间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绿舟社区在警卫的安全办公室配备了一部手机,为进行家庭隔离的观察员和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一个电话上门服务。大大降低了居民出行和与他人接触的风险。

疫情期间如何取快递 青浦盈浦街道这些社区有妙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疫情期间如何取快递 青浦盈浦街道这些社区有妙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8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