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4月10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实施三年,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执法体系,增强基础保障能力,加强应急响应, 继续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青浦区安委会第一次工作例会提出这些要求

4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旭峰主持召开了区安委会第一次例会。区委常委、副区长蒋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上海分公司会议精神,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副区长顾军、姚等参加了会见。

于旭峰指出,目前,正处于全面推进COVID-19肺炎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不容放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地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深刻吸取教训,深入分析原因,发现隐患,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

青浦区安委会第一次工作例会提出这些要求

于旭峰要求建立安全委员会机制,进一步建立科学高效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不断推进责任落实,不断加强保障支持。要广泛开展宣传,加强教育,警钟长鸣。根据不同对象,开展分类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的安全防范能力。要推进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计划的实施,坚持监督检查与严格执法并重,严格查处严重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依法安全生产。强化安全基础工作,强化职责应承担的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构筑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青浦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快速发展。

青浦区安委会第一次工作例会提出这些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决承担“促进一方发展,保障另一方安全”的政治责任。在组织复工生产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统一组织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提高执法检查的质量和效果。要抓紧组织一批安全执法检查组、安全服务指导小组,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排查隐患,严格执法,堵塞漏洞。存在重大风险、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人员,必须严格把关,防止因带病作业造成事故。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增强每个企业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重点企业和不放心企业,组织力量“开小灶”,按地区分类,实行一企一策,严格监管。坚持网上与网下相结合、执法与服务相结合,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内部安全管理和技术队伍。每个关键环节都要落实人防措施,坚决杜绝渗漏和失控。

青浦区安委会第一次工作例会提出这些要求

会议还研究推进了区域重点整治地块和重点的综合安全整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安委会第一次工作例会提出这些要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5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