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0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中国疫情的稳定,青浦区英普街地区的许多大型建筑工地已经恢复工作。淀山湖大道附近有密集的商业区和住宅建筑,一些建筑工地在夜间违规,这使得周围的居民很难有一个清晰的梦。近日,英普街城管接到市民投诉,反映建筑扰民现象,执法人员依法对两个有违法建筑行为的建筑工地进行罚款。

工地夜间施工频扰民 青浦盈浦街道城管部门快速取证开出罚单

自5月上旬以来,英普城管通过12345市民热线平台等渠道收到了十多名市民的投诉,反映了淀山湖大道周边施工现场的夜间施工。据报道,这两个建筑工地的施工经常持续到22点以后,这使得人们无法入睡。凌晨5点左右,施工现场提前开工,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工作、学习和正常休息。

工地夜间施工频扰民 青浦盈浦街道城管部门快速取证开出罚单

英普市城管随即成立“专案小组”进行调查核实。执法人员放弃休息,在清晨和深夜去建筑工地收集证据。上午5点30分,工作组成员来到清泰路关允路交叉口东北施工现场,发现施工已经开始,施工人员正在使用切割机作业,材料运输和车辆交通产生的噪音无处不在。半夜10点30分,执法队来到关允路黄泥楼路交叉口南侧的施工现场。在现场,施工现场仍在施工,大型起重机正在提升建筑材料,施工机械正在隆隆作响。执法小组成员立即进行录像和拍照以收集证据,并采访了两个建筑工地的领导。施工方承认,由于疫情,工期严重延误。因此,在夜间施工没有行政审批的情况下,经常在夜间施工,延长施工时间以加快进度。

工地夜间施工频扰民 青浦盈浦街道城管部门快速取证开出罚单

在推进企业普法工作的初期,英普城管深入上述两个施工现场,告知施工方负责人,住宅小区附近的施工现场应严格遵守夜间施工规定。施工方知道法律规定,并在夜间继续违反规定。针对两个施工现场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的行为,英普城管已依法立案处理,并分别处以8万元和5万元的高额行政处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工地夜间施工频扰民 青浦盈浦街道城管部门快速取证开出罚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3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