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中共黄浦区委员会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云云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这条主线,扎实开展网上正面宣传,加大舆论引导,有效提升网络安全能力,加快信息技术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和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黄浦区委网信委部署2019年工作要点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赵克俭主持会议。区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丁宝鼎,委员于海红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扩大互联网上的积极声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旗帜鲜明,推进网络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的创新,坚持多主体协调治理、多手段综合治理,增强依法治网、管网、管网的实效。

黄浦区委网信委部署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构筑网络安全屏障,以深入实施《网络安全法》为抓手,不断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切实抓好重点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和安全检查,严格数据安全管理,采取多种措施构建网络安全“防火墙”。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突出信息化带动作用,重点抓好硬件建设,加强信息资源深度整合,建设强剑区大数据中心,加快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以集成应用为重点,以人工智能战略产业为重点,在黄埔形成一批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和示范项目,形成新的发展势头。

黄浦区委网信委部署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加强党对网络信息工作的领导,区委网络信息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应更好地发挥决策、协调和指导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信息化的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掌握互联网规律、引导互联网舆论、控制信息化发展、保障网络安全的能力。

黄浦区委网信委部署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工作规则和工作细则,以及区网络信息委员会2019年工作重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委网信委部署2019年工作要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