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0字,读完约2分钟

听“三老”谈“四个历史”是金波建设工程集团党支部和向华桥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2020年党建共建的重要活动之一。将分别拜访住在香花桥街的九位老干部、老党员和老劳模。活动从听老冯的“四史”开始。

近日,香花桥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和金波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老同志冯桂兴的办公室,聆听他关于成立“大营鸭”的传奇故事,感受农民企业家的先进市场意识、敏锐的政治眼光和世界第一的战斗精神。

香花桥街道:与“两新”支部一起学“四史”访“三老”

冯贵兴,71岁,是一个农民。40多年前,他只是上海青浦县大营乡的一名生产队长。他擅长种田、种菜和做副业,尤其是养鸭。后来,他成为大营乡副业公司的经理,上海大营肉禽联合公司的总经理兼党委书记。

冯贵兴是“大营鸭”的重要创始人,在华东乃至全国享有盛誉。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为了使家门前无门的养鸭户致富,稳定生产,缓解上海副食品市场的波动,他组织了30多个养鸭户,建立了完善的配套服务体系、保障体系和保险体系,即向养鸭户提供鸭、饲料、防疫、垫付资金、收购、 加工和保险为保证养鸭户每只鸭的纯收入不低于1元,凡投保养鸭户解决疾病或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还成立了饲料运输队、防疫治疗队和肉鸭采购服务队。 大营肉禽有限公司将肉鸭的养殖、饲养、屠宰、加工和销售纳入专业化生产、社会化服务、系列化加工和规模化上市的产业化发展轨道。

香花桥街道:与“两新”支部一起学“四史”访“三老”

冯贵兴肩负着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重任。他同时关注农民和市场。他的创业指导思想和管理模式,全心全意地考虑农民和公民的利益,被温家宝同志誉为“肩扛精神”。冯贵兴的“扁担”洋溢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深厚感情。

1998年,冯贵兴调任青浦区劳动局党委书记。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他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拔了一批德才兼备的年轻干部。

在老冯笑笑办公室的墙上,有他与党、国家和城市领导人合影的照片,包括江泽民总书记接见中共十五大代表的合影。他还被授予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重点工程有功人员、上海市优秀企业家等荣誉。

冯桂兴同志是一位老同志,他见证了改革开放,也为改革开放而奋斗。今天,他给我们讲述了一段难忘的经历,展示了农民企业家的创业情怀和不懈的奋斗追求,也为我们上了“四个历史”的重要一课。我们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牢记使命和责任,为党旗增光添彩。回来的路上,参加活动的金波党支部的年轻党员感受到了真诚。

香花桥街道:与“两新”支部一起学“四史”访“三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香花桥街道:与“两新”支部一起学“四史”访“三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3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