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年报》报道,江阴路以有花鸟市场而闻名。你可能不知道江阴路上曾经有一所小学,那里有一位著名的校友:常浩。

虽然江阴路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繁华,但江阴路小学的原址也成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然而,狭窄的小巷和狭窄的建筑反映了城市发展的趋势,反映了社会进步的道路。

描述:江阴路保留了几代上海人的记忆。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从现在起至9月21日,在成都北路252号“零距离家园”地块的空共享空间内,将举办“江阴路街区前世”小型展览、城市步行、主题讲座、摄影写生工作坊等公共教育活动。展览除了系统梳理江阴路街区的历史外,还对优秀建筑进行了专业分析,并有更加生动有趣的互动环节。

保存了上海人记忆的黄浦江阴路还是那个花鸟市场吗?

江阴路东起黄陂北路,西至成都北路,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江阴路街区由黄陂北路、南京西路、成都北路和威海路环绕,与传统小巷交织在一起,街道和建筑形成的肌理标志着整个城市发展的历史。

从海关俱乐部到护国寺,从顺天知府陈,到江阴富商葛凤池,从妇女商业银行到文化电影公司,在卧虎藏龙的江阴路街区发生了许多故事。从19世纪末到新完成的社区微更新,江阴路街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有些地方仍然保留着昔日的风貌,承载着几代上海人的记忆。

保存了上海人记忆的黄浦江阴路还是那个花鸟市场吗?

展览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以1948年江阴路地图为线索,系统梳理该街区的发展历史和重要历史节点。

展览的第二部分是公共互动区,展厅将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

第三部分是配合展览的公众教育活动,横向拓展展览内容,通过讲座和工作坊进行深度挖掘。此外,还对江阴路的文化、艺术和历史资源进行了提炼和诠释,并邀请专业的教师带领更多的观众,通过精心设计的路线,来阅读江阴路的过去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保存了上海人记忆的黄浦江阴路还是那个花鸟市场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