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1字,读完约1分钟

金泽古镇始建于唐宋,兴盛于宋代,兴盛于元代,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古镇因水而兴,因桥而得名,并以“桥与桥有庙,桥与庙并存”的特色桥庙文化而闻名。在假日,不像拥挤的景点,古镇是简单和安静的,并有独特的魅力。

从庙前的桥向南,沿着古镇小巷中的石头路,两边有古雅的老房子。这里几乎没有商业痕迹,偶尔有游客经过,一切都很安静。小桥、流水、老街和寺庙是古镇中最吸引人的。

目前,古镇内仍保存有宋代的万安桥、普济桥、元代的项英桥、林老桥、明代的方胜桥、皇亭桥、清代的如意桥等七座古桥。一路走过宋、元、明、清各朝代的古桥,细雨把古镇变成了烟灰色,雨滴落入河中,水面上出现了涟漪,仿佛你只是在游览,穿越了几千年的历史,深深地领略了金泽古镇的古文化、水文化和桥文化。

端午漫游金泽古镇 恍如穿越千年

平时工作繁忙,不如趁着这个端午节假期去古镇散散步,远离城市的喧嚣,看看小桥流水,放松一下身心,真是惬意~

金泽古镇的预约方式

扫描代码以下载“绿色青浦”应用

进入主页,点击景点预订链接

进入预订界面,选择景点“上海金泽古镇”

进入所选景点预订页面,点击预订

填写信息并提交,您就可以成功预约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端午漫游金泽古镇 恍如穿越千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