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25字,读完约4分钟

2月22日,改革开放40周年第一个工作日,松江区召开了g60科技走廊产业集群发展“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方案新闻发布会,围绕“简政放权+互联网+营业员”的改革理念和主线,正式发布了《松江区g60科技走廊产业集群发展“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方案》。松江区委书记程相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玉建发布了改革方案。区委副书记刘启龙、副区长高、出席会议。

松江:"简政放权+互联网+店小二" 推动改革落地生根

程相民在讲话中指出,改革方案的出台,是为了充分理解、理解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在新时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用改革的精神打破僵局,使改革成为全面推进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的不竭动力。坚持新的发展理念,锐意改革,推动g60科技创新走廊高质量发展。两年来,在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引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定位和要求,松江在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上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过程中,松江吸引了清华蒂奇、郑泰智电港、海尔智谷、郑袖制药、上海超硅、国能新能源汽车等一批以数百亿项目为龙头的重大先进制造项目,以及一批科技成长型中小企业,工业航母集群发展趋势开始显现。政府部门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效率为导向,把制度创新和制度供给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营造更具活力的产业创新生态、高效便捷的政府服务生态和大众化的人才发展生态。

松江:"简政放权+互联网+店小二" 推动改革落地生根

程相民强调,要着力“放权让利+互联网+店主”,全面推进g60科技走廊产业集群发展“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落地生根。实施“零距离”改革,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核心是坚持“简政放权+互联网+店主”的改革理念和工作主线。“简政放权”是指将审批权放在离企业和市场主体最近的地方;“互联网”是指将互联网审批扁平化,优化审批效率;“店主”的意思是使真心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政府官员的心“零距离”,从而建立一种新的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关系。

松江:"简政放权+互联网+店小二" 推动改革落地生根

程相民要求我们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克服困难,开拓进取,务实地完成改革的“最后一英里”。在领导机制方面,松江区g60科技走廊产业集群发展“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已经成立。各单位要按计划履行职责,形成合力。在工作机制上,要围绕改革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建立项目跟踪和监督机制,加强对改革制度实施的监督,将“零距离”审批改革列为各单位目标考核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以企业和市场参与者的感受和收获来评价“零距离”改革效果,以g60科技走廊建设效果来衡量“零距离”改革效果。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单位和企业要及时反馈相关问题,在“不断完善”中试行方案,打通改革的“最后一公里”,使之成为可复制、可扩展的审批制度改革。

松江:"简政放权+互联网+店小二" 推动改革落地生根

陈玉建发布了松江区g60科技创新走廊产业集群发展“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方案。他表示,改革方案突出松江特色,突出职能转变,突破体制瓶颈,以制度创新突破瓶颈制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供准确有效的制度供给,加快g60科技创新走廊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

松江:"简政放权+互联网+店小二" 推动改革落地生根

改革方案坚持“简政放权+网上购物”的改革理念和工作主线,通过设立集中审批中心、简化和优化审批流程、建立区域综合评价机制、开展全过程预审查、全程免费代理、优化土地配置和利用、深化网上政务服务、推进商事登记改革等方式,将政府审批服务放到离企业最近的地方。实施g60科技走廊产业集群发展“零距离”综合审批,大幅减少审批环节和时限,降低创新和创业成本,进一步优化g60科技走廊的经营环境,有效提升企业满意度和收益感。

松江:"简政放权+互联网+店小二" 推动改革落地生根

会上,刘启龙向首批“专职代理服务专家”颁发了聘书。高下发第一批g60科技创新走廊产业集群项目政策包。首批“零距离”审批试点项目与代理服务专家配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简政放权+互联网+店小二" 推动改革落地生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0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