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0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松江区的情况,我们将与上海工程科技大学合作建设g60科技走廊高技能人才公共培训基地,与华东政法大学合作建设g60科技走廊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中心,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德岛教育集团合作建设g60科技走廊国际硕士对接服务中心...推进g60科技走廊的高质量发展,松江区与松江大学城的合作将继续深化。将经常发起一些联合项目,并将在地区和学校之间形成一个合作创新社区。

释放松江大学城"溢出效应"

松江大学城是一个重要的情报库和人才库。松江在实施区校合作的过程中,努力挖掘大学城的智力资源,大胆探索区校资源共享和人才培养的新途径。例如,将与上海工程大学联合建立一个10万平方米的“g60科技走廊公共培训基地”,充分发挥上海工程大学在师资、人才、培训中心和实验室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学校的培训中心和实验室面向g60科技走廊的企业和职业培训学校开放,以“6+x”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为重点,构建以高技能人才为培养目标、以高科技为培养手段的公共服务平台。

释放松江大学城"溢出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基地揭牌不到半年,已成功开发出10多个新的高技能人才培训项目,这些成功开发的培训项目已被纳入区域职业培训补贴目录,以满足g60科技走廊企业高技能人才的培训需求。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区、校联手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让更多优秀人才聚集在g60科技创新走廊,形成从理论学习-实践-就业发展-人才支撑的全链人才培养机制。据了解,9家g60科技走廊企业与基地合作,开设共享实验室,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

释放松江大学城"溢出效应"

为了充分释放高校的溢出效应,松江主动与大学城内的各高校联系,并与各高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g60科技走廊企业也与高校合作,形成了“百花齐放”的新格局。

释放共建乘数效应,增强可持续发展动力。g60科技走廊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中心依托华东政法大学的专业和人才资源,为g60科技走廊建设中的城市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优秀人才等创新创业主体提供知识产权法律的制度引导和服务保障,覆盖服务和保护的全过程,不断优化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环境,为g60科技走廊建设提供知识产权保护服务。g60科技创新走廊国际大师对接服务中心以g60科技创新走廊发展规划为基础,开放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和德岛教育集团现有的国际人才资源,定期组织G60科技创新走廊打造城市与行业大师对接会议;根据g60科技走廊在产业发展中的规划和布局,将在有条件的城市设立行业大师工作室,为g60科技走廊推荐的企业提供免费的产品设计服务;建立g60科技走廊国际大师项目库,将各类大师的思想带入项目库中,供g60科技走廊建设城市参考和选择。

释放松江大学城"溢出效应"

g60科技走廊的一批重点企业积极与东华大学等高校合作,共同推出大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招聘专题会议,为大学生的留校和休闲发展搭建平台和“桥梁”。松江综合保税区与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打造大学园区产学结合双创汇区,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推进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释放松江大学城"溢出效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0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