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5字,读完约2分钟

6月28日,上海包括黄浦区在内的首批10个区级媒体整合中心成立,同时“Ala黄埔”等10个区级媒体整合客户和全市统一技术服务平台投入运行。

建设区级媒体整合中心是巩固和扩大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夯实党的思想工作基础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和战略性工程。经过全市各区及相关部门半年多的努力,列入第一批中宣部的黄埔、徐汇、长宁、虹口、洋浦、嘉定、金山、松江、青浦、奉贤等10个区基本完成了区级媒体整合中心的机构整合,推出了新的媒体产品,达到了规定的建设要求。

黄浦区融媒体中心成立 10个区级融媒体客户端同步上线运营

首批同时推出的10家区级金融媒体客户,以“新闻+政务+服务”为导向,深度整合区级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资源,将成为各区新闻信息的集散地,为区域提供生活、教育、交通等便捷服务,形成集中传播、分类覆盖的格局。

黄浦区融媒体中心成立 10个区级融媒体客户端同步上线运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惠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部署,把推进区级媒体整合中心建设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战略工程。要坚持正确的方向,遵循传播规律,重构编辑发行流程,立足地方特色,深化区域传播。我们应该深入实践“四种力量”,把身边的故事讲好。要激发活力,建设强大团队,加强培训,推动现有人员向全媒体记者、全媒体编辑和全媒体管理人才转变。各有关部门要共同努力,落实支持措施,结合“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深入教育,深化改革,推进深度融合。

黄浦区融媒体中心成立 10个区级融媒体客户端同步上线运营

据悉,今年9月,浦东、静安、普陀、宝山、闵行、崇明也将设立区级媒体整合中心,推出媒体整合客户端产品,实现上海区级媒体整合中心全覆盖。

同一天,随着黄浦区媒体整合中心的正式揭牌,作为上海推出的第一批媒体整合客户,“Ala黄埔”应用同时投入运行。这标志着黄浦区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的新举措,也标志着黄浦区推进区级媒体资源整合和平台聚合的新举措。

黄浦区融媒体中心成立 10个区级融媒体客户端同步上线运营

“Ala黄埔”应用是黄浦区媒体中心推出的一款新媒体产品,涵盖黄浦区政务、民生、人文和生活,集视频、音频、图形和直播功能于一体。上海中心城市的核心区域正在发生什么?“新事物”正在发生和将要发生在哪里?打开“Ala黄埔”应用,让观众更快地发现并享受精彩的内容和贴心的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融媒体中心成立 10个区级融媒体客户端同步上线运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