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2字,读完约2分钟

我原本指望靠信托关系收回投资款,但我又掉进了另一个“坑”。鲁的真实身份其实是一个专职的临时演员。委托他收债的吴,凭借其“精湛”的演技和口若悬河的口才,相信自己是“警察”,骗取了他1万多元的“办公费用”。近日,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涉嫌诈骗的陆。

松江一群众演员冒充警官 行骗万余元被批捕

去年底,吴先生遇到了一个烦恼:他投资了近20万元却没有回来。因此,匆忙赶到医院的吴先生找到了只见过一次面的陆。两人在一次聚会上相遇。当时,鲁自称是当地公安局支队领导和全国劳动模范。他刚从北京开会回来。吴先生要求“高级警官”想办法帮他追回欠款。鲁说,面对这个棘手的问题,他感到十分为难。看到这一幕,吴先生满怀期待地回到家,等待着好消息。

松江一群众演员冒充警官 行骗万余元被批捕

第二天,吴先生收到了陆的回复。他声称这可以由客户来处理,但他需要10%的债务作为佣金,包括数据费和服务费。经过考虑,吴先生同意了陆的要求,并立即将2000元的资料费转给了他。那天晚上,两人一起吃饭时,吴先生付了几千元现金作为“办公费用”。

松江一群众演员冒充警官 行骗万余元被批捕

事实上,鲁根本不是警察,他没有任何渠道帮吴先生讨债。他的真实身份是在当地影视基地工作的兼职演员。凭借丰富的表演经验,鲁甚至将自己在工厂工作时受伤致残的手指“包装”成了“在泰国卧底时的伤”。听到这些戏剧性的“人生经历”,吴先生并不觉得可疑,两次付给陆共计1.2万元的“办公费”。此外,他花了几千元在吃饭和唱歌上。

松江一群众演员冒充警官 行骗万余元被批捕

“事情已经完成,明天你可以向对方要钱。”有一次,鲁给了这样一个答复。然而,第二天,当吴先生准备出去收钱的时候,他接到了陆的电话,说对方已经改变主意,要再等几天。吴先生突然失去了理智,但想到他花了这么多钱,他不得不忍一会儿。

松江一群众演员冒充警官 行骗万余元被批捕

将近一个月过去了,讨债被推迟了。在此期间,鲁总是以各种理由敷衍了事,并告诉吴先生不要报警。这时,吴先生感到有些不对劲。他迅速向公安机关查询是否有这样的人,最后发现自己被骗了。几天后,嫌疑犯卢被警察抓住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一群众演员冒充警官 行骗万余元被批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8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