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54字,读完约1分钟

描述:在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园丁们正在布置杜鹃花展区。(数据)

上海的樱花季节迎来了短暂的“休眠期”。市民能欣赏什么花?上海市绿化和市容局昨天宣布,上海杜鹃花展将于4月10日至5月5日在滨江森林公园、茨城公园和方塔园同时举行。

上海滨江森林公园的杜鹃花园占地近100亩,种植了400多个品种和数万只珍禽。自2013年以来,公园先后引进了云锦珍禽、银山红、马缨花等10多种高山珍禽,逐步形成了紫、粉、红、白、黄五大色系。今年,迎山红将是主要的观赏品种。公园新增加的景区“醉翁坡”占地300多平方米,种植了700多株大别山杜鹃花。其中,有10多棵百年以上的杜鹃花。大别山的两棵野生杜鹃花也呈现出独特的紫色,这是非常罕见的。树龄大约是150年。园艺专家表示,今年杜鹃花的最佳观赏期预计在4月20日至五一假期左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来浦东、松江赏美景 上海杜鹃花展开幕在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7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