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76字,读完约6分钟

近两年来,通过“五违四要”区域环境的综合整治,九亭镇腾空了大量的生态空房和开发空房。为了推进g60科技创新走廊的布局,松江区以“九科绿洲”的规划建设为出发点,在九亭打造生产城市深度融合示范区和城市有机更新实践区。在此背景下,九亭镇营造了一个亲商、全方位安全的商业环境,成为企业的“营业员”,探索了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路。

松江规划"九科绿洲" 九亭镇精准服务亲商安商

“九停速度”,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

“装修一栋三室两厅的房子,至少三个月?但是现在,一个公司从注册到登陆需要三个月的时间。这速度真是难以置信!”不久前,上海西区老方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为民经历了“九亭速度”。

老大方厂区原位于九福经济开发区市政整治地块,将于2016年拆除。2017年春节前,通过九亭镇经济发展办公室的牵线,他们被介绍到天庆科技创业园。1月20日,园区与企业签订了转让协议。2月20日,双方讨论了如何恢复生产。由于老方方的主要产品是月饼,该企业希望在8月底前恢复生产。

松江规划"九科绿洲" 九亭镇精准服务亲商安商

时间很短。九亭镇副镇长卢雪峰,天庆科技创业园主席袁之庆,立即协调区内相关部门。之后,松江区市场监督局、区土地规划局、区水务局、区自来水公司、区煤气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积极配合,帮助企业在三个月内完成证照。7月28日,工厂的水、电、气设备全部安装完毕;8月3日,企业调试设备;8月24日,公司获得生产许可证;8月25日,生产恢复。

松江规划"九科绿洲" 九亭镇精准服务亲商安商

孙为民说:“现在,新厂区扩大了,生产能力大大提高了。从恢复生产到10月底,我们的产值已达1600万元。虽然搬迁暂停了三个月,但与去年相比,公司的产值并没有下降。”

“由于这里的市政设施和商业环境,我们最终决定将集团总部迁到九亭。”种石头石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任大军表示,为尽快使项目用地到位,九亭镇主要领导担任项目落地负责人,成立了工作组,协调市、区相关部门,帮助公司迅速完成工商、税务迁移手续,使公司能够迅速在九亭镇推荐的临时办公室落户。有了如此高效的服务和商业环境,公司的最高管理层喜出望外,他们再次决定将位于其他地方的新三板公司迁至九亭。目前,该公司正在与九亭镇谈判购买土地,并建立一个新的总部大楼,集商业和办公室。

松江规划"九科绿洲" 九亭镇精准服务亲商安商

十几个工人,一条生产线,年产值1亿元——安徽韩邦医药产品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通顺日化公司湿巾生产线在胡勇创业园九亭镇四楼工厂日夜加班。八个月前,这家工厂还闲置着。

今年3月,韩邦集团负责人第一次进入宁海创业园,听取了相关部门的介绍,实地考察了园区环境,并立即做出落户决定。同时,他还向政府提出了一个要求:公司有很多订单,希望尽快完成登陆和开工的手续。企业的需求是服务的目标。宁波-上海创业园所在地松江高科技园区负责人加班为企业提供后续服务,以及注册、结算、环境评估等一切事宜。经过几个月的设备引进和装修,通顺日化公司于9月投产。对此,韩邦集团高管一一表示满意,并计划于今年11月建设通顺日化公司第二条生产线,并将集团销售总部迁至九亭镇。

松江规划"九科绿洲" 九亭镇精准服务亲商安商

“久庭服务”,吸引扎根企业

2008年,为了给公司选址,王力咖啡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竹岑驾车一路搜索,最终找到了环境适宜、价格合理的现有工厂。

近年来,公司发展迅速,2015年和2016年营业额达到3.5亿元。维护服务是为星巴克和其他大型连锁品牌提供的,在中国有超过20,000个服务点。业务增长,迫切需要扩大生产。在寻找新工厂的过程中,上海周边省市和上海其他地区向王力咖啡扔绣球,但王竹岑不得不在九亭扎根。

松江规划"九科绿洲" 九亭镇精准服务亲商安商

九福经济开发区总经理陈爱忠表示,得知王力咖啡有增资扩产的想法后,开发区主动联系企业,推荐了两个地方。第二天,他们一起实地考察了两家工厂。企业在园区内选定14000平方米的工厂后,镇上主动帮助企业整理搬迁和增资扩股所需的工作清单。

松江规划"九科绿洲" 九亭镇精准服务亲商安商

王情绪激动地对九亭镇负责人说:“九亭镇有交通优势。环境改善后,整体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有序。更重要的是,这里有一个有效率和关怀的政府服务团队,这是我们决心扎根九亭的根本原因。”据报道,王力咖啡已计划将其公司总部迁至九亭镇。

松江规划"九科绿洲" 九亭镇精准服务亲商安商

“时间、地点和人。”孙伟民用一句话概括了新工厂仍位于九亭的原因。老方方视察了十几家工厂,九亭镇的积极服务和主动行动让企业负责人看到了在这里做生意的诚意。目前,老佛爷正计划推出以松江大米为原料的八宝大米,这将扩大其在九亭镇的产能。

松江规划"九科绿洲" 九亭镇精准服务亲商安商

“久挺耐心”,等待优质企业

改扩建于2015年底完成,但直到今年3月,宁波-上海创业园才迎来了同顺日化公司的落户。你知道,早在2014年,这个公园就能够吸引投资,但它耐心地等了三年半,损失了1000多万元的租金。然而,宁波-上海创业园主席王元丰却直截了当地说“更具成本效益”。

松江规划"九科绿洲" 九亭镇精准服务亲商安商

他为记者计算了一个账户,政府为吸引投资设定了一个门槛。表面上看,“三高一低”的企业停止落户,厂房闲置,租金损失。然而,正是因为他们的冷静,他们“等待”的是高质量的企业,租金高,租期长,发展稳定。此外,通顺日化入园后,上海瑞丽演出设备有限公司吸引了它的注意力,将于今年年底入园。

松江规划"九科绿洲" 九亭镇精准服务亲商安商

九亭镇在严格关闭企业入口的同时,探索"一园一策",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方便企业办事。

卢雪峰表示,随着g60科技走廊的推广普及,高素质的企业来到这里。在环保和淘汰劣势企业的东风下,九亭拥有宝贵的二次开发资源。同时,企业有需求,地主有资源,但双方的信息不平等。“鉴于这种情况,政府努力提供准确的服务,并建立一个以信息为基础的、动态的和制度化的机制。”

松江规划"九科绿洲" 九亭镇精准服务亲商安商

目前,九亭镇已经开发了"镇级资源资产管理平台",记录镇内所有企业的经营范围、产值、税收等基本信息,并进行分类;对于已经登陆的企业,将提供动态服务;对于尚未登陆的企业,将积极引导和对接现有资源。九亭股票租赁应用系统借助信息技术,使查询更加动态和方便。此外,该镇还计划制定《九亭镇工业建筑租赁准入评估管理办法》,以提高工业园区的制度化服务和管理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规划"九科绿洲" 九亭镇精准服务亲商安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6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