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8字,读完约3分钟

宋南城的水谷嘉园(大菊南站c17-17-04栋)已于2017年底完成竣工验收备案,计划春节后开始签约销售。据悉,该住宅区主要用于安置延仓、薛佳和仓颉住宅区的拆迁居民。除了看房子的快乐,社区旁边的新社区中心也让居民们大吃一惊...

永丰街道"温馨会所"将启动 一站式服务值得期待

永丰街水谷邻里中心位于付强路1621-1637号,紧邻水谷嘉园。据了解,水谷嘉园是永丰的一个动迁安置房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共有房屋1360套。“这些被重新安置的居民过去住在自建的房子里,而且邻里之间关系密切。现在他们已经搬到公寓了。我们希望继续街道访问,让大家在邻里中心交流和活动。”永丰街社区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小松。

永丰街道"温馨会所"将启动 一站式服务值得期待

位于永丰街的水谷邻里中心旨在打造一个“家门口的温馨俱乐部”。未来,它将成为社区居民的“居住场所”,还可以为社区老年人提供社区护理、医疗保健、生活和家庭支持服务。

“为了给搬迁居民提供一个高质量的环境,有更多的娱乐项目,使老人和儿童可以在这里跳舞和烘烤,并在他们的新家有一个新的生活。”邻里中心有两层,室内面积超过1200平方米。中心有很多功能房,如社区服务扩展点、邻里文化广场、邻里朋友圈、邻里活力广场、护理站、日托所等。与普通的老年人活动室相比,这里的设施更加齐全和现代化。

永丰街道"温馨会所"将启动 一站式服务值得期待

除了这些丰富的活动场所外,水谷邻里中心充分考虑不同人群的需求,将“活动”与“关怀”融为一体,建立了包括日托中心和养老院在内的社区老年综合服务中心。

据了解,日托中心主要为周围的老年人、残疾人或痴呆老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护理、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托服务;老年护理之家功能更加完善,服务更加多样化,可以提供灵活的“一站式”综合老年护理服务,如中短期生活、日间护理、康复护理、居家服务和家庭援助等。

永丰街道"温馨会所"将启动 一站式服务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中心的私密设计非常温馨。老年人护理院使用进口的老年人标准床。与此同时,感应灯、空中心换乘站、电梯和无障碍设施一应俱全。

“辰光开始在这里使用它了吗?”永丰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尚未对外开放,前来看房的拆迁户非常兴奋。“装修很好,还有很多功能。这是我们居民自己的活动俱乐部,我很期待!”李老伯告诉小松原。

“都装修过了,我相信很快就能见到你。”相关负责人告诉小松。多年后,永丰街将迅速开工,该项目计划招标专业第三方运营,以加快水谷邻里中心的建设。

据报道,永丰街有12,360名60岁及以上的老人,包括280名90岁及以上的老人、9名百岁老人和43名孤独者。

为了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永丰街相关的实践项目不断推进。“老伙伴”计划增加30名志愿者。目前,有94名青年志愿者与470名老年人配对;共有467名老年人接受家庭护理服务,其中176人享受服务补贴;目前,街道上有一个老年人日托点、两个用餐辅助设施、27个老年人活动室和三个邻里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永丰街道"温馨会所"将启动 一站式服务值得期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4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