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7字,读完约3分钟

新年伊始,g60科技创新走廊传来好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了第八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松江被成功批准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第一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这一荣誉的获得归功于松江区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出色表现。近年来,松江积极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g60科技走廊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区域内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型工业互联网建设,实施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依托g60科技创新走廊“一廊九区”的功能布局,形成以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的产业互联网产业集聚功能区,三个配套园区为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的延伸区域,形成“一核三区”的产业互联网产业集聚区。产业互联网产业产值在“一核三区”主园区的比重日益增加。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一个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新型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已经形成,包括海尔智谷和宇宙平台工业互联网创新平台、郑泰蒂奇智能电力港智能微网示范区、HKUST智能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

G60科创走廊传来重大喜讯 松江又添"全国首个"

松江新产业互联网产业集群已经形成了一个支持上下游相关企业的应用系统,包括基础组件、硬件、设备、控制系统、数据采集与分析、系统集成等,如Hikvision、Zoji Security、博超石莲等重点企业。智能安全硬件和系统集成领域;以豪威半导体、西山丽半导体、柳联智能等重点企业为代表的R&D及智能芯片制造;以京泰电子、天辰射频、安富时射频等骨干企业为代表的智能传感技术应用领域;以宝龙汽车、延锋伟世通、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等重点企业为代表的智能监控系统的数据采集、分析和控制;高端智能网络设备领域以吉果电子、飞迅数据、宏力达等骨干企业为代表。目前,我区已经形成了包括工业智能硬件、新型工业网络、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安全解决方案在内的综合性产业。

G60科创走廊传来重大喜讯 松江又添"全国首个"

据悉,到2020年,松江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将力争实现工业互联网产业总产值突破520亿元,培育3-5家产值30亿元的龙头企业和2-3家上市企业。工业互联网行业销售收入达到520亿元,利润超过60亿元,纳税总额超过20亿元,形成了完整的工业互联网产业链。推动一批工业企业探索和开发智能生产的新模式和新形式,创建50个智能工厂和300个智能车间,在全地区增加2000个工业机器人。我区将构建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工厂、数字车间、智能物流、绿色智能供应链等新型智能制造模式,为上海建设全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和全球先进“智能制造”高地提供有力支撑,巩固和提升实体经济的能源水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G60科创走廊传来重大喜讯 松江又添"全国首个"

“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领域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成功获批,是对松江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成就的肯定。未来,上海将推动工业互联网领域重点产业项目向松江集聚,集中资源在产业规划布局、重大专项、技术改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我们将依托g60科技走廊的优势,把松江打造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产业高地。”区经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G60科创走廊传来重大喜讯 松江又添"全国首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3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