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25字,读完约4分钟

我家那块著名的手表被偷了,最后在一个即将回家的外国保姆的手提箱里找到了。这位外国保姆在回家前夕偷了两块著名的手表作为报复,因为雇主拒绝书面承诺继续为他提供工作。经鉴定,印度尼西亚保姆安妮偷的两只劳力士手表是真的,市场价格超过8万元。区人民检察院最近批准逮捕涉嫌盗窃的保姆安妮。

松江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一保姆批准逮捕

雇主拒绝做出不合理的承诺

去年10月,雇主王和他的妻子从香港搬到了松江,他们还带走了为他们工作了两年多的印尼保姆安妮。在过去的两年里,安妮在打扫卫生、做饭、洗衣服、照顾孩子等方面表现出色。王夫妇也打算与她长期合作。因此,当安妮提出家里的孩子因病需要借钱时,王夫妇也慷慨解囊,表示不会对还钱设置期限。去年9月,当双方的合同到期时,王和他的妻子申请续签安妮在香港的合同。

松江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一保姆批准逮捕

没想到,12月初,王和他刚搬到松江的妻子接到一封信,得知他们与安妮续签合同的申请被有关部门拒绝,安妮的签证即将到期。情况紧急时,王夫妇立即通知了安妮,并提出让安妮先回印尼解决签证问题。然而,安妮要求王和他的妻子出具一份书面保证,保证王和他的妻子在她回到中国后不能再雇用其他保姆,并且在她回到中国后仍然会雇用她。

松江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一保姆批准逮捕

王和妻子说,安妮回国后,在等待签证期间,每月可以给她2000元的生活费,回国前她会把工资结清,她并不急着还钱。然而,他们没有继续为她提供工作和贷款,而且签发这样的书面保证是不合理的,因此他们拒绝了这一请求。

松江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一保姆批准逮捕

保姆在回家前偷了手表

请求被拒绝后,安妮很不满,即使在她平时的工作中,在她的日常服务中也有许多小问题。这些王夫妇都看到了,但他们都默默地忍受着。然而,王夫妇的隐忍并没有使安妮重拾工作热情,反而加重了安妮的不满。在返回中国的前一天,安妮有不好的想法。

松江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一保姆批准逮捕

平时打扫卧室的时候,她发现主卧室的门和柜子从来没有锁过,主人也不经常翻卧室的柜子,但是柜子里有很多贵重物品,比如名牌手表和珠宝。

回国的前一天,安妮趁王先生出国出差,王太太外出工作,家里只剩下一个老人。她去了三楼的卧室,偷走了王氏夫妇放在卧室柜子里的一块劳力士手表,并把它藏在她的手提箱里。偷完东西后,她以为自己第二天无论如何都会回到中国,她不知道自己将来是否会回到中国找工作。只要她在登机前没有被发现,她的雇主在她返回印度尼西亚后就不能对她做任何事情,她回到三楼的卧室,偷了另一块劳力士手表。

松江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一保姆批准逮捕

等候区的保姆完全暴露了

一夜很快过去了。第二天早上,王太太带着安妮和她的孩子去了浦东机场,看着安妮通过安检后,王太太才带着孩子准备回家。安妮觉得一切都如预期的那样,女主人没有发现她偷了手表。事实上,我不知道女主人早上发现她的手表不见了,但她就是想不到它被她信任的保姆偷走了。

松江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一保姆批准逮捕

早上出门前,王太太在卧室的柜子里找东西,发现她的手表好像不见了。她觉得家里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地把它拿走,而是她丈夫出差时把它拿走了,顺便问她什么时候给丈夫发信息。王先生没有及时回复,王太太也没有多想。她立即起身出发,带着孩子们去给安妮送行。直到看着安妮通过安检,王太太和她的孩子准备回家,她才收到丈夫发来的短信,说他出差时没戴手表。王太太觉得有点不对劲,于是她立即打电话回家,请她的长辈帮忙验表。

松江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一保姆批准逮捕

在核实了两块劳力士手表不见了之后,王女士认为安妮是唯一能拿走手表的人。她立即联系机场工作人员解释情况。机场工作人员立即采取了行动。一方面,他们派了更多的人在等候区寻找安妮,另一方面,他们向机场警察报告了情况。找到安妮后,王太太用手机和安妮聊天,问安妮有没有带走两只名表。然而,安妮犹豫不决,东拉西扯,始终回避问题。当王太太的心一沉,她想安妮可能已经把它带走了,所以她再次严厉地质问她。安妮承受不了压力,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最后,安妮没能回家,被公安机关带走了。

松江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一保姆批准逮捕

随后,王夫妇表示,他们其实已经考虑过,如果安妮回印尼后不能拿到签证,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他们的外籍住所工作。然而,安妮做了一件令人失望的盗窃案,这与她的个人素质有关,她今后不会考虑给她提供工作机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一保姆批准逮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3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