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6字,读完约2分钟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应永冒着酷热前往松江等六个区考察生态走廊建设。应永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注重生态功能,因地制宜,大力推进生态走廊建设,为进一步保护和改善上海生态环境做出更大贡献。“十三五”期间,松江积极推进15353亩市级重点生态廊道建设,主要涉及“七廊一片”。

林木成片 白鹭纷飞 松江启动两条生态廊道建设项目

今年,松江启动了天马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周边生态走廊和谢塘-灞河-寨港生态走廊,总实施面积约4500亩。应永先后参观了这两个地方。

松江斜塘-巴河-公路港口生态走廊

松江斜塘-灞河-翟港生态走廊位于黄浦江上游。计划于2019年3月完成。建成后将改善水质环境,增强区域景观效果,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在生态走廊已经建成的地区,到处都可以看到成片的树木,白鹭在河边飞翔。

松江斜塘-灞河路口岸生态走廊规划建设图

滨水生态廊道具有保护水土资源的功能。加快重点区域生态走廊建设,对提高区域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天马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周围的生态走廊

天马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周边生态走廊建设规划

松江区有林地15.99万亩,其中森林面积14.4万亩,森林覆盖率15.87%。“十三五”期间,松江区将完成15353亩市级重点生态廊道和9912亩一般公益林的造林,造林总面积达25000亩,力争到2020年实现森林覆盖率18.5%以上。目前,松江区正在积极推进生态走廊建设,涉及全市“七廊一片”生态空房内的八个项目。今年启动了两个项目,即天马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周边生态走廊和谢塘-灞河-寨港周边生态走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林木成片 白鹭纷飞 松江启动两条生态廊道建设项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1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