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1字,读完约1分钟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近日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一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和第二批试点检查结果的通知》,确认已有124个单位通过验收,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已被列入名单。

据了解,自2015年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被批准为中国百所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以来,根据试点工作要求,结合区域农业产业经济发展特点、合作企业实力和人才需求,农业经济管理、农业物联网技术等三个涉农专业成为首批试点专业。他们与光明集团上海五四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农业信息有限公司合作,开设了“五四园艺班”、“五四金融班”和“农村信用班”,截至2018年,试点班的41名学生全部完成了全部课程,顺利毕业。

松江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

学院以“农子豪”现代学徒制试点为契机,坚持技能导向和能力导向,遵循“学生→学徒→准员工→员工”的总体思路,以校企联合制定的人才培养计划为指导,以企业的就业需求和岗位就业要求为导向,以学生(学徒)技能培训为核心,努力培养“能下、能用、能留、能留”的人才。2018年, 学校增设了动物医学专业的“淘气宠物班”和“动物园班”、农业设施设备专业的“华为班”和园艺技术专业的“袁遗班”,进一步扩大了现代学徒制试点,成功实现了现代学徒制的复制和推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0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