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6字,读完约1分钟

黄浦区的“弄堂集市”已成为文化地标,田子坊则展示了上海的石库门文化。始于石库门胡同的小规模私营经济已经成为现代城市的私营企业经济。新形式、新行业、新模式和新技能层出不穷。工匠们匠心独运,催生了一批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服务、上海文化品牌的国内新产品。他们不仅在工业规模上,而且还参与了一带一路建立的私营经济。黄浦区的民营经济丰富了上海民营经济的发展史。7月16日,黄浦区工商联举行“黄浦民营企业百年”启动仪式——黄浦区民营企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大赛,用镜头记录和展示民营经济的变迁。

本次摄影大赛以“黄埔私营企业百年风采”为主题,讴歌新中国70年的伟大成就,表达私营企业家热爱党和爱国主义的情怀和创业的激情,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主题鲜明,力求反映黄浦区工商业的历史和足迹,工商文化和积极精神的传承,老工商品牌和上海名牌的发展与创新,特别是黄浦区在鼓励民营企业抓住重大机遇、创建高层次R&D机构、参与重大科技项目、投身重大战略任务方面的风采和借鉴。从现在开始到8月30日,我们将征集公众意见,通过专家评审和网上投票的方式选择作品。入选作品将在黄埔区的私营企业中公开展出和巡回展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百年黄浦 民企风采”摄影大赛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