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1字,读完约2分钟

“你好,请问。我们正在对松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调查。你能帮我们填写一份问卷吗?”“好吧。”在这两天的晚上,来自上海工程科技大学的志愿者敲开了居民的门,了解居民对建设国家文明城市的理解。

完成一天的作业后,下午5: 00,志愿者们带着区文明办和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出发,走进街道社区和居民之家。两天内共调查了82个社区,完成了1640份问卷。晚上九点,他们一个接一个地回到宿舍。“我今天在中山街调查中山文化苑一期。居民的态度很好,邻里关系和谐,对所在社区有强烈的认同感。”刚刚参加入户调查的志愿者普遍反映,松江正在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居民对此情况非常熟悉。"我今天去了岘港,不停地跑了六七栋楼."志愿者HaPpY说:“有些爷爷奶奶不会读书,所以我们给他们读这个话题。”

松江志愿者走进居民家 倾听心里话

“这些大学生中有许多来自其他地方。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也希望能帮助他们了解松江,感受松江。”地区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顾说。据了解,上海工程科技大学志愿者中心成立于2003年,目前已有5000名注册志愿者。上个月,该团队参加了2019年松江区“蛇山登高”重阳节志愿者活动,为老朋友提供文明宣传、路线指引、紧急救援等服务。志愿者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走进街道社区,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车辆维护和环境保护的知识。日前,上海工程科技大学依托其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的优势,与广福林街共建了“诗影流播”学习工作坊,这是上海首批建立的五个市民文化传承与科学创新社区学习工作坊之一。学习工作坊整合了大学、企业、校外教育机构和社区的优质资源,为市民提供优质的终身学习资源。诗歌、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典视频技巧和现代视频等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在这里跨界碰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志愿者走进居民家 倾听心里话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5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