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28字,读完约4分钟

今年上半年,黄浦区引进合同外资7.77亿美元,其中新开工项目91个,完成合同外资3.94亿美元,同比增长66.3%。全年共完成49个增资项目,合同外资3.83亿美元。这种逆向飞行是如何产生的?让我们看看今天的笔记→

总是抱怨没有好的项目?你迫不及待地想坐在家里,你必须注意吸引行业投资

黄浦区委书记高云

最近,上海发布了半年度经济报告。从数据来看,“总体稳定,符合预期,边进步边进步,边进步边提高质量。”

但与此同时,面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的双重调整和自身转型压力的不断加大,我们需要增强抓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需要采取特殊的思路和措施,注重抓住战略机遇,激发创新活力,优化经营环境,有“不寻常”的新花样、怪花样和大花样。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发展中的“差距”和“障碍”转化为“时间”和“潜力”,把危机转化为机遇,逆潮流而动。

黄浦书记杲云:招商引资如何做到逆势飞扬?

为了抓住战略机遇,我们应该有非同寻常的敏锐和敏捷。当前,最大的战略机遇期是迎接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大新任务。要有敏锐的思维,不断寻找切入点、结合点和焦点;更重要的是要反应敏捷,找到正确的方法和正确的项目,并迅速果断地与时间赛跑。

黄浦书记杲云:招商引资如何做到逆势飞扬?

要抓住战略机遇,关键是要引进一批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项目和企业。好的项目是稀缺资源,所以你不能坐等在家。你必须主动加快引进龙头企业和战略项目。要把招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抓行业必须抓招商”的意识,挖掘自身潜力,加强对潜在企业的梳理和对接,积极抓住发展机遇。

黄浦书记杲云:招商引资如何做到逆势飞扬?

招商引资不能固守传统思维,要深入研究招商引资的体制、机制、力度和工作方法,提高招商引资水平,扎扎实实做好保稳工作。黄埔区多次激活外商投资资源,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专业咨询机构、行业协会等专业服务机构以及市外商投资促进中心建立信息对接机制,区招商部门利用专业招商公司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实施专业招商。

黄浦书记杲云:招商引资如何做到逆势飞扬?

从效果上看,今年上半年,黄浦区引进合同外资7.77亿美元,其中新增项目91个,完成合同外资3.94亿美元,同比增长66.3%,新增项目49个,完成合同外资3.83亿美元。我们将继续探索和推广招商引资的良好经验和做法。

从表面上看,吸引投资的竞争是支持政策的竞争,而从深层上看,是发展环境的竞争。最重要的是成为服务企业的“金营业员”,以超乎寻常的智谋和智慧,深入、细致、实事求是地做好服务企业的一切工作,敏锐地感知和准确地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

黄浦书记杲云:招商引资如何做到逆势飞扬?

优化商业环境没有“旁观者”或“局外人”。各部门、各单位、街道要主动贴近企业,热情服务企业,理清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种制约因素、瓶颈和难点,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稳定期望,增强信心;同时,通过走访服务企业,可以检验各项政策的实施效果,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发现潜在的发展机遇,更好地找到增长方向、动力和方法。

黄浦书记杲云:招商引资如何做到逆势飞扬?

目前,上海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已进入关键阶段,新旧产业延续和新旧动能转换正处于痛苦时期。为了在这段时间内吸引投资,有必要将发展的新动能纳入战略考虑。随着新的经济动能的出现,我们必须拿出非凡的勇气,提高创新集中度,创造更好的创新生态。

黄浦书记杲云:招商引资如何做到逆势飞扬?

一方面,要加强创新平台和载体建设,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为了加快设施更新、更换鸟笼、改造和升级现有的文化和创意园区,新空新航的目标应该是引领中国、引领世界、高起点规划、高水平推进。

另一方面,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以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为重点,加快引进和培育一批标杆和龙头企业,充分发挥黄埔金融和专业服务产业的优势,使黄埔成为更多创新企业和创新成果的“发源地”,使新兴产业逐步发展成为气候。

黄浦书记杲云:招商引资如何做到逆势飞扬?

职业发展的关键在于人。经济形势极其严峻,发展任务艰巨而艰巨,这是考验我们的干部是否敢于承担责任、能否承担责任的关键时刻。领导干部应该是勇敢的先锋,特别是当他们的工作遇到困难和障碍时,要敢于顶“天花板”;要支持和鼓励敢于承担责任的干部,坚决打破背景、资历、年龄等隐性台阶,加强学习赶超,让干部们在“赛马场”上比较自己的行动,以成绩判断英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书记杲云:招商引资如何做到逆势飞扬?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