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9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通讯记者师鹏和记者黄立春在7月24日报道:“你不必上楼,进来谈谈。”

今天一大早,我看见朱,这个村子的一个村民,走进办公楼,径直走向楼梯。金山张延镇九岗村党委书记胡建斌迅速拦住了他。朱抬头一看,发现村里两个村委会的办公室已经悄悄地从二楼搬到了一楼,就在村综合管理(群众)服务大厅的旁边。

俯下身子才能干出样子 金山基层干部"下楼"办公拉近群众距离

描述:张掖镇九岗村党委书记胡建斌“下楼”迎接村民

就在两周前,朱去了村委会。当时,老朱因为违章建筑和拆除宅基地后的环境利用问题,曾经找到了村子,想听听村子的意见。尽管一楼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答应帮忙会诊,朱心里还是有些疑虑。所以,趁着早上天气凉爽,朱又去了趟门,准备找村干部进行直接咨询。我从没想过我一进门就“遇见”了村干部。简要了解情况后,决定去朱的宅基地进行实地调查。经过一番讨论,村干部们当场作出了决定,决定利用老朱和附近几个村民的宅基地来建设一个休闲健身文明,并在秋后立即动手。听完村干部的想法,朱兴奋地说,“这就好,这就好。”。

俯下身子才能干出样子 金山基层干部"下楼"办公拉近群众距离

村干部下了楼,没有把距离缩短几步,也没有冲动。近年来,金山区各镇结合创新社会治理和加强基层建设市委一号工程,进行了许多有益的尝试。位于金山中心的张延镇正在开展“五违”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要求所有九个行政村将村干部的办公场所搬到楼下,直接面向群众。“只有当你向下倾斜时,你才能完成你的工作。下楼后,村民们一眼就能看出“村官”在忙些什么。如果遇到工作人员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直接找村干部协调解决,而不是因为“身体距离”而加重“心理距离”。张延镇党委书记石文泉说。

俯下身子才能干出样子 金山基层干部"下楼"办公拉近群众距离

描述:张延镇九岗村干部到村民的宅基地进行实地调查

张延镇西北部的王琴村靠近工业园区,有大量的移民和相对较多的纠纷。办公室搬到服务大厅后,村党总支书记何真正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村干部们被“晒”在村民的眼皮底下,随时接受监督。与此同时,工作环境比楼上更“嘈杂”,更多的人转向服务大厅寻找村干部,但结果,村民的赞扬增加了。在镇上组织的两个委员会的满意度评价中,全村的优秀率名列前茅。"下楼后,村干部们早早地就去上班了,窗口工作人员更加勤奋了."他对迎海说。

俯下身子才能干出样子 金山基层干部"下楼"办公拉近群众距离

目前,张延镇正在根据各村的实施情况和村民的反馈意见,制定和完善相关的考核细则,以确保这一惠民搬迁机制的长远发展。据报道,该系统的领导阶层,要求第一责任,弹性工作等。将出现在评估规则中,并且将没有地方隐藏诸如推诿和拖延之类的问题。“开门”上班,务实地改变工作作风将成为常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俯下身子才能干出样子 金山基层干部"下楼"办公拉近群众距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3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