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8字,读完约3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7月26日上午,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伟国做客2017年“暑期热线采访区长”节目,解答市民反映的“燃眉之急”。直播期间,胡伟国就中小河流整治、古树名木保护、违法建筑、公共交通等问题回答了观众的投诉和建议,并做了回复。

金山区长胡卫国做客"夏令热线":"鹦鹉洲"10月开放

节目播出前,胡伟国带着记者从上海广播电台来到新建的“鹦鹉岛”湿地公园和金山城市海滩,看看金山在建设“城市生态滋养之地”方面取得了哪些实实在在的成绩。!

记者提问

问题1:“鹦鹉岛”是上海建成的第一个城市滨海湿地公园。现在人们最关心它的特点和功能是什么?它什么时候开门?

胡伟国:这里曾经是一个垃圾堆积的地方,杂草丛生,很脏。2015年,在确定金山区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时,该区域将被视为重点整治区域。“鹦鹉岛”湿地公园于2016年4月启动,投资9000多万元,面积23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三大区域:湿地净化展区、盐沼湿地修复区和自然湿地鸟类引入区。

金山区长胡卫国做客"夏令热线":"鹦鹉洲"10月开放

与一般湿地公园不同,“鹦鹉岛”的主要功能有两个方面:一是净化海水,恢复海洋生态环境,恢复生态湿地功能,改善城市滨水游憩区的水质。二是为市民和朋友提供休闲和海洋科普的场所,营造杭州湾独特的湿地景观。

目前,我区有关部门正在开展开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如改善休息席、凉亭、指示牌等服务设施,计划在今年10月底前全面向公众开放。

问题2:金山城市海滩特别有名,很多上海居民周末都会来。金山城市海滩最近采取了哪些新的改善或措施?

区长胡伟国:越来越多的人来到金山城市海滩,他们对城市海滩的住宿和舒适提出了一些意见。自去年以来,在城市海滩的配套设施方面作出了努力。例如,一个500,000平方米的海滨浴场新建在城市海滩的西侧。最初的只有23万平方米,但这次增加了一倍。

金山区长胡卫国做客"夏令热线":"鹦鹉洲"10月开放

问题3:围绕“海洋”这个概念,我听说又有一个金山国家海洋公园要开工建设了?这是什么计划?

典狱长胡伟国:这是我们的梦想。金山现在正在向国家申请在上海建立第一个国家海洋公园。与此同时,一些小项目已经开始建设。例如,“鹦鹉岛”湿地公园就是一个海岸线项目。接下来,将建造一个海洋科学博物馆、一个海洋水族馆和一个水上运动公园,向上海市民展示一个贴近大海、面向大海的场景。

金山区长胡卫国做客"夏令热线":"鹦鹉洲"10月开放

问题4:近几年金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接下来,还有哪些项目会继续推进,会给居民带来什么样的金山?

胡伟国区长:今后,我们将坚持“青山绿水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不懈地抓好环境工作。我们应该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第一,重新规划未来三年的综合环境改善工程计划。第二是在上海建第一个郊野公园。第三,我们应该写一篇关于水的论文。今年,我们可以完成长达186公里的河道整治,基本上可以保证消除河流的黑臭,保证水域面积不下降。第四,建设森林保护林。这四篇文章的完成,为金山提出“建设城市生态滋养之地”的理念,把上海建设成为滨海花园城市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和条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长胡卫国做客"夏令热线":"鹦鹉洲"10月开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3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