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8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松江区新闻报道:“新时代、新技能、新创造”,2017中国技能大赛主题日——上海松江区职业技能大赛和第二届g60科技创新走廊“智谋杯”职业技能大赛日前在东京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荣成各路工匠汇聚一堂,工艺精湛,现代工艺与传统工艺交相辉映。

新时代新技能新创造 松江区举行职业技能大赛

会议介绍了2017年竞赛概况,表彰了2016年“智谋杯”的获奖者和区内五家优秀的校企合作单位。随后,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上海城市科技学校创意木工社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展示了现代木工的精湛工艺和现代木工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展览体验区,现代技术如vr live体验、无人机技术、3d打印技术、机器人体验、共享自行车系统和传统技术如陶瓷绘画、丝网印刷和精细木工相互补充,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体验。

新时代新技能新创造 松江区举行职业技能大赛

平时,我们要注意岗前培训,在比赛中展示优秀的技能。在技巧决赛中,衣着整洁的餐厅服务员熟练地展示了诸如餐巾折叠、餐桌布置和托盘倒酒等技巧;西方糕点师傅精心捏制蛋糕模具,花系列软糖装饰蛋糕可在短时间内完成;电焊和叉车工人冒着寒风在空旷的场地上准确地操作。同一天,海城科技学院的汽车维修大赛也同时启动。

新时代新技能新创造 松江区举行职业技能大赛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指出,为“完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深化产学结合、校企合作”,上海市科学技术学校和上海松江新桥职业学校在会上分别与斯宾能通信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和巴特勒(上海)有限公司签订合同,进一步发展校企合作。此外,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企业和市民分发了《松江区职业培训政策2017》小册子,并专门设立了政策咨询点,为参加活动的市民和企业解答问题。

新时代新技能新创造 松江区举行职业技能大赛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弘扬荣成工匠精神,加快我区技能型人才建设,服务“一廊九区”产业布局,全面推进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推动“松江制造”向“松江创造”迈进,展示上海成功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时代新技能新创造 松江区举行职业技能大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8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