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0字,读完约3分钟

“我只是练习测量病人的生命体征。当我测量血压时,我是不是把袖带绑得太紧了?”在松江区茅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站,几名护士正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脑前的屏幕,不时地暂停或回放画面,相互交谈。他们刚刚完成护理情景模拟教学,正在回顾教学过程中录制的视频,并在实践中讨论一些细节。

泖港卫生服务中心狠练内功 全心全意为病患

对医务人员进行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评估,并按照严格的要求、严格的态度和严肃的作风进行培训。茅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狠抓内涵建设,定期开展“三基三严”考核培训,要求全体医务人员脚踏实地,练好“内功”,努力巩固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护理情景模拟教学是“三基三严”的训练内容之一。自2015年3月起,茂港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季度组织护士开展护理情景模拟教学,重点培养护士应用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能力。通过模拟教学中的大量实践训练,护士的专业水平得到了迅速提高。

泖港卫生服务中心狠练内功 全心全意为病患

在繁忙的工作中寻求稳定

共有5个病房、16个诊所和270个临床床位,这些地区的护理工作由茂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42名护士完成。在茅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的工作量不亚于二级医院繁忙时的工作量。你越忙,对护理工作的挑战就越大。“护理工作非常基础,是与病人最密切的接触。即使你很忙,也不能犯错误。”据茂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乔惠英介绍,护理情景模拟教学就像是高考前的一系列模拟考试。通过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可以更好、更深入地学习护理专业技能,不断填补空白。

泖港卫生服务中心狠练内功 全心全意为病患

护理情景模拟教学涵盖了护理工作的各个方面。患者入院管理、紧急药物不良反应处理、日常操作规范、急救技能...每次教学将设置不同的题目,护士将被分成抽查组和标准组。选定的护士完成训练后,标准组的护士将再次演示标准操作。此外,每一次护理情景模拟教学都将通过视频录制下来,方便护士反复观看。

泖港卫生服务中心狠练内功 全心全意为病患

关注人文关怀

在以往的护理情景模拟教学练习中,护士没有使用虚拟模型,而是由中心的护士扮演“病人”的角色,这也是为了让护士感受到被照顾的感觉,从病人的角度感受护理服务。“在经历了护理之后,护士可以站在病人的立场上要求他们的工作。”一位积极参与护理情景模拟教学的护士表示,在冬季使用听诊器前,她会用自己洗过的手掌将听筒盖上,换药时要注意将病人调整到一个舒适的位置。这些是在护理情景模拟教学过程中慢慢养成的习惯。

泖港卫生服务中心狠练内功 全心全意为病患

在茂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老年病房,护士很少直呼病人的全名。人们总是亲切地称病人为“阿姨”和“叔叔”,并在查房时主动与病人聊天。该中心的护理情景模拟教学不仅从专业技能的角度评估护士的工作水平,而且要求护士将患者视为亲属。

泖港卫生服务中心狠练内功 全心全意为病患

[/s2/]教学效果显著

值班护士王敏杰(音译)在日常的房屋巡查中发现,一位躺在病床上的老人姿势怪异。当他走近时,他发现老人嘴唇发紫,呼吸困难,他旁边的桌子上还有未吃完的食物。王敏杰立即意识到老人可能是被堵塞气管的食物窒息而死。考虑到情况紧急,叫医生治疗已经来不及了,她的脑海里立刻闪现出在护理情景模拟教学中实践的海姆利克氏急救法。她立即从后面抱住老人,用力挤压老人的上腹部,并在几秒钟内成功地将老人从窒息中救出。

泖港卫生服务中心狠练内功 全心全意为病患

“虽然我已经学习了相关的急救知识,但如果在护理情景模拟教学中没有现场演练,我可能无法在第一时间做出快速反应,也无法用最标准的操作来抢救患者。”运用护理情景模拟教学的经验,王敏杰成功抢救出患者,这让王敏杰倍感成就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泖港卫生服务中心狠练内功 全心全意为病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8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