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7字,读完约3分钟

从文化公司到防水设计,上海久活岩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钟登川希望改变目前涉及民生的漏水状况。

提出漏水建议

“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地履行我的职责,尽我所能充分发挥会员的建议能力。”钟登川在今年“两会”上的提案是关于房屋渗漏的。他首先用数据来解释房屋渗漏现象:2010年,它达到了三个" 65% ",即65%的新项目将在1-2年后出现。不同程度的泄漏;65%的工程质量投诉是由渗水引起的;65%的防水工程在3-5年内基本失败。2012年5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举办了“中国建筑地下防水与建筑安全高峰论坛”,公布的数据将“65%”的渗漏率刷新为“80%”。根据2014年零点调查发布的数据,全国平均屋面渗漏率为95.33%(上海为94.00%),地下室渗漏率为57.51%(上海为75.81%),住户渗漏率为37.48%(上海为31.07%)。房屋渗漏已成为城市建筑中的“顽疾”。

松江政协委员钟邓川:坚持创新驱动打破"三高"怪圈

钟登川建议,应督促开发商树立科学的防水理念,采用合适的防水系统设计,对各种性能的防水材料提出技术要求,并采取技术措施,禁止不符合标准的材料进入建筑和房地产市场。同时,要引入大数据,加强对漏损问题的研究,及时了解群众需求,逐步建立松江区漏损房屋大数据平台,督促各方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具体问题,利用数据平台不断提高房屋防漏水平,在系统设计中把漏损房屋等民生问题一并考虑,防止“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松江政协委员钟邓川:坚持创新驱动打破"三高"怪圈

当他还是松江区政协委员时,钟登川有一种兴奋:“我记得我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戴着会员证,在会场上演奏国歌。在那种庄严而热烈的气氛中,我觉得自己的责任更大了。”兴奋的同时,内心更多的是一种不安,因为害怕自己做不好。正是这种焦虑促使他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CPPCC组织的各种活动。今后,他还想为松江做更多的事情。他希望在调查研究上投入更多的精力,提出一些更深入的建议,提供可操作性的建议,解决实质性问题,取得更直接的效果。

松江政协委员钟邓川:坚持创新驱动打破"三高"怪圈

打破防水材料效率低下的困境

钟登川今年年初成立了一家公司。经过初步调查,他发现漏水的原因是防水材料的质量问题和施工队伍的不专业。他说:“大多数市民提高首付款购买商品房两到三代,但一旦房子漏水,他们将花费大量的维修费用,这无疑增加了他们的负担。城市建筑防水材料的质量越来越高,合格率也越来越高。为什么泄漏率越来越高?”他表示,“三高”周期长期困扰着建筑和房地产行业,房屋渗漏已成为除建筑结构外影响建筑质量最集中的问题之一,这也让他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松江政协委员钟邓川:坚持创新驱动打破"三高"怪圈

钟登川说,传统的防水材料是用火烘烤的,而他的公司使用新材料技术,这在技术和成本上比其他公司有优势。在过去的半年中,该公司为近100户有漏水问题的家庭提供了上门服务,其中一些建于1991年。随后,钟登川收到了产品质量良好的反馈。

松江政协委员钟邓川:坚持创新驱动打破"三高"怪圈

当被问及公司的发展是否有任何障碍时,钟登川自信地说:“我是一个不怕困难的人。”我遇到的困难越多,我就越有信心战胜它。我相信我的公司能够解决其他公司无法解决的漏水问题。”他的企业价值观是:开拓、创新、质量和诚信。钟登川秉承以质量求生存的信念,像公司宣传的口号一样,为用户提供安全的防水方案和安全的防水工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政协委员钟邓川:坚持创新驱动打破"三高"怪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4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