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0字,读完约2分钟

民间音乐学校鹿鸣市立学校少年宫近日被评为首批城市示范学校。

鹿鸣市学校少年宫是一所民间音乐学校,成立于2014年,室内活动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室外活动面积近1万平方米。它建立了几十个俱乐部,如击剑、管乐、健美操、书法、文学俱乐部、篮球、游泳和机器人,涉及体育、艺术、科技和语言,有2000多名学生参加。在过去三年中,少年宫的各种协会在国家、市和地区各级的竞赛和表演中获得了近100个集体奖项,400多名学生个人获得了奖项。

市示范性学校少年宫公布 松江区"鹿鸣"少年宫上榜

据悉,为促进“鹿鸣”城市学校少年宫的发展,学校成立了“鹿鸣”城市学校少年宫管理办公室,建立健全了工作制度、辅导员管理制度、考核制度和培训制度,有效促进和保障了少年宫活动的发展。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满足个性发展和拓展的需要,少年宫结合地域和学校特点,确立了“3w”的理念:“谁教谁学”,每年开设50多门课程,涵盖面广,内容丰富,让孩子有“人人有选择”的机会。无论在哪里——以传统的学校学科为基础,结合课内课外资源,积极开发综合课程,让孩子“无处不在地学习”。无论何时——充分延长活动时间,包括周一至周五、周末和节假日的上课时间,努力让孩子“永远受教育”。

市示范性学校少年宫公布 松江区"鹿鸣"少年宫上榜

“鹿鸣”城市学校少年宫在坚持“3w”理念的基础上,还积极构建了“四美”课程群,即以德育为重点的课程群、以管乐为重点的课程群、以“创造科学、创造美和智慧”为重点的课程群、以击剑为重点的课程群。

据了解,学校少年宫建设是松江区未成年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目前,松江区除了民乐学校“鹿鸣”城市学校少年宫外,还有15所学校少年宫。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市示范性学校少年宫公布 松江区"鹿鸣"少年宫上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4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