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9字,读完约3分钟

关注目标,讨论发展计划。16日下午,程相民来到宋芳代表团参加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

在听取了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代表钟丽珍关于科技部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中心项目在松江落地的意向和市第一南方医学中心三期工程的发言后,希望尽快通过城市规划审批,并希望探索打破行政区划的医学会建设。 程相民说,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科研实力雄厚,干细胞治疗已成为生物医学领域的重要产业。 该项目符合g60科技创新走廊的产业定位,符合g60科技创新走廊“6+x”产业布局中“松江制造”到“松江创造”的定位,生物医药是重要部门,产学研一体化是重要渠道。松江引进的许多大型先进制造项目都是生物医药产业,包括修正集团、傅宏翰林等。可以说,生物医药是“6+x”产业布局中最具潜力的部门。松江将加强“配送服”改革,做好营业员,全力支持产学研结合项目的临床研究。第一医学院南部三期工程的设计应引起高度重视,松江将在审批中给予全力支持,以促进第一医学院南部更好的发展。分级诊疗是当前医疗改革的重点,将医疗资源向社会倾斜是广大群众的喜闻乐见。松江在这项工作中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但仍有许多工作需要深化。今后,松江应采取更多措施促进医疗资源的下沉,同时做好健康医疗理念的培育和全民健身的促进工作。

“一个目标 三大举措” 服务松江人民美好生活

在听取了岳维强关于加快完成16块教育用地短板和支持引进优秀青年教师的讲话后,程相民说,教育是一个关系到子孙后代的百年大计。松江今年要解决16块教育用地的所有短板问题,尤其是矛盾突出的地区。2017年,松江地方财政收入比2016年增长33.2%,位居全市第一,并继续保持21.2%的增长,位居全市第二。从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中获得的地方财政收入,应该用于做好群众想做的事,解决群众的“急、难”问题。松江“一个目标,三项措施”的根本目的是满足松江人民对更好生活的需求,其中儿童教育是重中之重。区委、区政府对教育要有坚定的态度,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保证资金到位,加快建设。16块教育用地中没有一块是可以被征用的。同时,松江应加大对引进教育人才的支持力度,汇聚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建设一个“科技、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

“一个目标 三大举措” 服务松江人民美好生活

审议期间,宋芳代表团代表表示,2017年松江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今后,我们将以区委、区政府为中心,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科技、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做出更大贡献。

“一个目标 三大举措” 服务松江人民美好生活

程相民参加了宋芳代表团对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个目标 三大举措” 服务松江人民美好生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2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