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45字,读完约4分钟

据松江区新闻报道:“嘿!”伴随着清脆的响声,天润新苑小区石湖荡镇村民庄堂林的灶上燃起了蓝色的火焰。望着跳动的火焰,他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随着春节的临近,庄一家告别了使用多年的液化气,终于从昨天开始使用安全的天然气。天润新苑作为浦南地区第一个与天然气连通的社区,天然气的开敞与通风发展迅速。很快,整个社区的2627户家庭可以享受使用天然气的便利。

天然气接装满足松江浦南群众新期待

去年春节前夕,松江区委书记程相民在调研中了解到,浦南地区的居民面临着“用气难”的问题,期待着尽快使用天然气。程相民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有关乡镇和部门立即对此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和探索。在此基础上,松江区政府将天然气装卸纳入实际项目,尽快制定实施方案,安排专项资金,使相关乡镇和部门形成合力,快速推进。

天然气接装满足松江浦南群众新期待

如今,不仅是松江区润润新苑,还在移民社区大力推进天然气的接运工作。今年,松江区将完成新增4597户天然气用户的工作;据估计,到2019年上半年,包括浦南在内的松江区约有23,000名搬迁居民将能够使用天然气。“盼了这么久,终于盼到了天然气。去年上半年,我听说镇上正在大力推广天然气装车。我没想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已经使用了天然气,政府为我们做了实事和好事!”庄兴奋地说。

天然气接装满足松江浦南群众新期待

弥补短板居民的利益

天润新苑作为一个搬迁安置社区,老年人口比例较大,老年人使用液化气不方便。润润新苑小区党支部书记俞翠峰坦言:“液化气使用不便的问题已经成为很多社区老年人生活中的一大烦恼。”对于居民来说,更换液化气体钢瓶意味着先把钢瓶搬到楼下,然后乘电瓶车去镇上更换钢瓶,然后把钢瓶搬到楼上半个小时。许多老人的孩子不在身边,所以这种体力劳动对老人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天然气接装满足松江浦南群众新期待

唐,一位独居老人,住在二楼。她今年75岁了。当她面对沉重的液化气体钢瓶时,她只能“看着气体叹息”。不仅如此,她不能使用电话,也不能联系其他人把空气送到她家门口。所以每次她用完液化气,她只能去居委会,让工作人员给她打电话。天然气的连接对唐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她也不再需要担心以后的深呼吸了。同时,煤气公司的员工也教她如何安全使用天然气。唐感慨地说:“我以前担心通风。现在我只需要一张油卡,太方便了。”据了解,天润新苑下一步将在社区党建服务中心设立一个燃气充值点,方便居民充值。 除了使用钢瓶不方便外,高成本和潜在的安全隐患也是液化气受到居民批评的地方。庄和他的妻子曾经计算过,每瓶液化气要花105元,而且送货上门的价格更高。“天气冷的时候,液化气用得更快,一瓶用不了一个月就能用完。”说到这里,定居松江的女儿庄丽华(音译)忍不住吐了出来:“更让人担心的是,每次使用液化气罐时,老人的记忆力都很差,我父母有时会忘记关阀门。幸运的是,我及时找到了它。现在有了天然气,每天晚上睡觉前只需关上大门,安全系数就大大提高了。”通风反映“松江速度”。天润新苑社区居民多年的心脏病可以在一年内迅速消除,这离不开区、镇两级各部门的合作。

天然气接装满足松江浦南群众新期待

去年年初,石湖荡镇的党员干部到居民家中听取意见,并对每次走访记录的居民声音进行总结和归档。作为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之一,"天然气的获取"很快被列为2017年石湖荡镇政府的重点工作。事关民生,石湖荡镇没有懈怠。去年2月,该镇开始与松江区煤气公司等部门联系。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天然气装卸设计方案只用了一个月就基本完成。

天然气接装满足松江浦南群众新期待

松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作为松江区天然气接装项目的牵头部门,带头跑腿,积极与多个相关部门沟通。最后,天润新苑内部管网配套建设项目于去年7月底顺利完成了项目立项、审批手续等一系列前期工作,并于8月份正式开工。 今年1月中旬,社区的天然气主干网和分支网基本连通,月底实现了通风...天润新园的顺畅通风离不开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务实勤奋的工作态度。天然气接装项目关系到民生,春节前天润新园的天然气也能让居民过上幸福祥和的一年。

天然气接装满足松江浦南群众新期待

天润新苑的顺利通风只是浦南逐步实现天然气接收的第一步。今年上半年,石湖荡镇仅有六个搬迁安置社区进行通风,分别是裕兴社区、利塔社区和长寿社区。松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快天然气接收和装车进度,使浦南地区人民尽快得到实惠,力争“三年内完成现有拆迁安置社区的接收和装车工程”,2019年上半年完成68个社区2.3万居民的天然气接入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天然气接装满足松江浦南群众新期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0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