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2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松江区介绍,华东师范大学松江实验中学的原创音乐剧不仅在校园里大受欢迎,还获得了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原创音乐剧给学生一个成长、成功和成功的梦想舞台。

[/s2/]原版音乐剧开始流行

要在10年内创作7部原创音乐剧,不仅原创音乐剧本身受到学生的追捧,而且源自原创音乐剧的相关课程和社团也受到学生的喜爱。

100多名“演员”一个接一个地出现在这四部剧中,一起表演了一场精彩的旅程。华师中学第七届校园原创音乐剧《我在云里等你》不仅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松江名胜古迹的文化背景,还融入了“古今交叉”等流行元素。在学校首映后,学生们掀起了学习历史、传统文化和参观松江名胜古迹的热潮。

松江原创音乐剧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自从第一部原创音乐剧《美丽地平线》于2006年发行以来,几乎每一部从那以后发行的原创音乐剧都受到了学生的欢迎。这些音乐剧贴近学生的生活环境,传递积极的能量。例如,“美丽地平线”关注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倡导学生积极向上;《生活的抒情诗海》反映了80后独生子女教师和90后独生子女学生之间的矛盾。与世博会相遇从中国与世博会的四次相遇开始,关注社会热点...

松江原创音乐剧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逐步完善了校园原有的音乐课程,音乐剧与多学科相互渗透,形成了表演过程中的教学内容与普通学科课程的教学内容相辅相成的教学体系。例如,学生在语文课上试着找出台词和歌词,在音乐课上唱原创音乐剧的歌曲,在舞蹈课上掌握原创音乐剧的编舞技巧,在美术课上学习舞台设计和背景绘画,在劳动课上学习道具制作。

松江原创音乐剧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道德教育默默地滋润着万物

如今,原创音乐剧已经成为学校的品牌工程,受到了专家的赞赏。专家表示,华师校园原创音乐剧不仅为中学生个人体验、综合体验和高峰体验找到了新的教育载体,也为师生发现、欣赏和创造美探索了新的途径。

华东师范大学松江实验中学校长费金地表示,校园原创音乐剧不仅是一门艺术课程,也是一门实践课程,融合了教师和学生的经验、体验、感悟和成长。它是一门载体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语言通俗、实例生动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课程。在音乐剧的体验提炼和反思中,学校调查发现,师生更加关注时代主题和关爱生命,学生的责任感、集体观、合作意识和意志品质得到锻炼。“演出前,我很害羞,不喜欢说话。我是一个严肃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不喜欢笑。当我开始在舞台上排练时,我面无表情,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放开了自己,这是一个神奇的过程。”学生雷楚汉表达了自己的情感。

松江原创音乐剧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我们的音乐剧是孩子们体验成长和发现多重自我的神奇舞台."剧本的指导老师张益东介绍说。参与儿童活动的家长也表示,虽然他们的孩子参与了创作、排练和表演的过程,但他们很高兴看到自己脸上的自信、责任和幸福。

据了解,该校原创音乐剧《美丽地平线》主题曲《元航》还获得了央视《拥抱明天》原创歌曲金奖;《迎世博》获邀演出上海世博会并获“最佳原创奖”;“中国青年”应邀为中国台湾同胞举行特别演出;音乐项目组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女性文明岗”荣誉称号;音乐研究成果获2014年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原创音乐剧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9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