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7字,读完约2分钟

黄埔拟在南京路步行街实施东扩、西融、北转、南接四大工程,推动南京路商业区由带状向块状转变。东延:推动步行街向东扩展,加强与外滩华丽商业氛围的有机融合。西荣:推进南京路与文化艺术项目的融合,提升人民广场周边的文化演艺功能。转向北:推进步行街北侧贵州路和山西南路改造升级,丰富南京路商圈商业业态。南联:提升湖北路等支路的商业业态,促进步行街与福州路文化街的联动。

南京路步行街迎来开街20年 今年会有什么大变化?

南京东路,中国第一条商业街。上海的现代商业从这里开始,一百年后,它一直是上海最繁华的商业中心。20世纪20年代,上海商业史上著名的“四大百货”——石现(现时尚公司大厦)、永安(现永安百货)、新新(现第一食品店)和大新(现第一百货商店)相继在南京东路开业。新中国成立后,南京东路一直是外国游客和朋友游览上海的必去之地。1999年,从河南中路到西藏中路的南京路被改造成全天候步行街,客流一度达到高峰。即使是近10年来,新的商业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南京东路的交通量仍然超过中国其他商业街。

南京路步行街迎来开街20年 今年会有什么大变化?

近年来,随着上海城市化的深入发展、人口的膨胀、多商圈格局的出现以及网上购物的出现,它开始形成一个向市中心转移的商圈。南京东路一直在调整,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原城市的百益店、东方商厦等老商场进行了改造和调整,新店、旗舰店、体验店等新消费已经落户。夜市经济和后街经济正在蓬勃发展,推动南京东路回归繁荣...

南京路步行街迎来开街20年 今年会有什么大变化?

在黄浦区,与南京东路同为姐妹街的淮海中路也有着深厚的商业积淀。

淮海路,原名乔佛里大街,是20世纪二三十年代上海最具异国情调的商业街。在20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初,街区内的古典建筑得到了保护性的发展,出现了许多现代建筑。当时一起崛起的巴黎春天、华亭伊势丹和太平洋百货,都以优雅的姿态演绎着时尚。在新一轮商业调整中,黄浦在淮海路提出了“打造世界品牌集聚地、商业文化特色之地、时尚消费引领之地、新颖商业形式之源、旅游休闲之地”的目标。在东段(西藏南路-重庆南路),打造新的世界活力街区;在西区(重庆南路-陕西南路),建设一个慢活休闲文化商业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南京路步行街迎来开街20年 今年会有什么大变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