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0字,读完约2分钟

畅谈松江历史传承人文情怀。自6月起,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新闻广播电台、fm93.4、am990每周播出“松江是上海文明之根”栏目,讲述松江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当许多游客参观佘山时,他们都知道佘山山顶上有一个球,那是佘山天文台的天文台。但是我不知道,这里的山脚下有一个地震台。佘山地震台原名上海徐家汇天文台。1872年,法国天主教耶稣会在这里建立了一个天文和气象观测站,1874年4月开始地磁观测,并在1904年1月22日增加了地震观测。1933年,他搬到佘山山顶,建立了佘山地磁台。

佘山地震台竟然有这么多功能 你知道多少?

松江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钱明光说:“不要低估这个地震台。它是中国地震观测仪器种类最全的台站,也是全球地震台网的子台站。它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地磁和高空物理协会的金牌。”佘山地震台不明显,但其作用不可低估。

佘山地震台竟然有这么多功能 你知道多少?

一般来说,佘山地震台有三个功能。首先是地震监测。它监测地震、爆炸和大规模海啸在海洋中央的位置。它是中国数字地震台网的一个子站,是全球地震台网的一个组成部分。佘山地震台为测量地震参数提供了参考数据。同时,它也是中国履行《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签署国义务和承担核爆炸监测任务的台站之一。

佘山地震台竟然有这么多功能 你知道多少?

第二个功能是地磁监测。佘山站是我国的基准地磁站,承担着我国基本地磁场的观测任务。自1979年1月1日以来,它开展了国际地磁数据交换,为空导航、导航、地球物理勘探、国防和无线电通信提供数据服务。

此外,佘山地震台的第三个功能是地形监测。佘山形变台是我国的基本形变台,承担着地壳倾斜、水平应变和重力场的观测任务。

更多信息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六8:30-16:00;

(周一、周日和法定节假日休息,团体参观需提前预订)

参观方式:免费参观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西山环山路佘山地震参考表

电话:021-57652473

电子邮件:dizhenkepu@126

官方网站:shdzkp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佘山地震台竟然有这么多功能 你知道多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7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