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81字,读完约4分钟

8月19日上午,黄浦区东西部扶贫合作对口支援推进会暨消费扶贫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重新动员、重新部署和推进东西部扶贫合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黄浦区委书记高云;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潘小刚,市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黄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清州;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等参加了会见。

黄浦区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暨消费扶贫动员会召开

会上,、潘小刚分别致辞,赵克俭部署重点工作,主持会议,王汇报2019年黄浦区东西部扶贫合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进展,区商务委、区卫生委交流发言。

高云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的要求,强化政治责任感。开展东西部扶贫合作和对口支援,是党中央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协调发展、共同发展、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空对外开放新布局的伟大战略。这是实现先富,后助,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举措。这也是我国政治和体制优势的集中体现。目前,反贫困斗争已进入决战阶段。我们必须坚持把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指南和行动指南。从增强“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实现“两个维护”的高度,我们深刻认识到开展扶贫合作和对口支援是一项繁重的政治责任和严肃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黄埔的特殊责任和作用。不放松、不懈怠、不停顿,以钉钉的精神做好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工作,全力以赴帮助对口地区打赢反贫困的硬仗。

黄浦区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暨消费扶贫动员会召开

高云强调,要突出重点和难点,加强精确发挥。目前,该区六个贫困县中有四个已经宣布扶贫。坚持“不愁温饱,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坚持扶贫合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中的难点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政策,重点突破难点,形成合力,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关注工作的两个方面:

黄浦区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暨消费扶贫动员会召开

一方面,目标和任务应该更加详细。要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按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共同推进工作。特别是工程建设项目要按时开工和竣工,充分发挥扶贫资金的最大效益,让当地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另一方面,方法和措施应该更加精确。做好扶贫合作,关键是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作为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市的核心区域,黄埔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广阔的市场、丰富的资源、畅通的信息和广泛的影响力。对口支援地区最大的优势在于生态资源和开发。要找到双方的契合点,不断探索扶贫合作的新途径和新举措,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黄浦区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暨消费扶贫动员会召开

高云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共同努力。以负责任的态度共同努力加强工作,以优良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标杆管理,着眼短处,狠抓整改落实,力争在今年的考核中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为加强前后协调,援外干部应充当桥梁,服务于供求关系,促进援助措施的落实。对于前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后方要及时协调解决,为前方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黄浦区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暨消费扶贫动员会召开

高云强调,开展东西部扶贫合作和对口支援是战胜贫困的关键,是一项任重道远的伟大事业。黄埔是党的诞生地,是上海的心脏、窗口和名片。我们要以更高的地位、更严格的要求、更切实的措施,帮助对口地区打赢这场艰苦的扶贫攻坚战,为上海成为全国扶贫的标杆、榜样和带头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浦区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暨消费扶贫动员会召开

赵克珍提出了今年抓好对口支援重点工作的三个要求:

首先,我们必须继续花更多的钱来帮助穷人。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推动对口地区产品和服务向黄埔、上海乃至全国市场深度融合。

第二,我们必须继续加强就业和帮助穷人。要继续坚持“就近就业、就地就业”的原则,提高就业援助质量,确保就业稳定。

第三,我们必须继续提高智力,帮助穷人。我们要坚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理念,引导扶贫开发,丰富贫困地区的文化活动,加强贫困地区的社会建设,提高贫困人口的教育、文化、健康和综合素质,激发贫困地区人民的精神风貌。

黄浦区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暨消费扶贫动员会召开

潘小刚肯定了黄浦区东西部扶贫合作和对口支援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暨消费扶贫动员会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