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3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松江区新闻》报道,近日,松江区纪委监察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在松江区建立党员干部澄清保护机制,营造实事求是、艰苦创业良好氛围的实施办法(试行)》。《实施办法》的颁布,旨在进一步支持和鼓励党员干部大胆改革创新,积极营造求真务实、艰苦创业的良好氛围。《实施办法》明确指出,澄清和保护是区纪委、监察局认定被反映的党员干部被错判或诬告,或者反映的问题不真实,造成不良影响,并按程序作出书面结论,在一定范围内澄清是非,消除不良影响的制度。澄清和保护坚持实事求是、有限澄清和必要的基本原则,旨在激发全区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活力,促进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的高效落实。澄清和保护工作完成后,区纪委监督委员会将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及时向区委组织部或相关单位通报处理情况,并将澄清情况记录在干部廉政档案中,使被虚报的党员干部在选拔任用、考评表彰等方面不受影响。明确保护机制的建立。在制度设计上,是对我区近年来制定的《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问责办法》等文件的补充。在坚定不移、严格执行纪律的同时,鼓励官员、支持敢做敢为的人,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努力保持廉洁积极的社会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建立干部澄清保护机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6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