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2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松江区介绍,住在新桥镇的徐先生因病每月都要到黄埔区瑞金医院复诊、配药,交通拥堵使他每次出行都很痛苦。“从一大早开始,经过长时间的等待、堵车、转车和排队等待治疗,通常要到晚上才能回家。它太折腾出去。”徐先生说。 该地区北起宋新路,南至钟鸣路,西至九新公路,东至长东路东沙港大桥,被称为“新民区”,而“出行困难”是该地区的一大痛点。去年以来,松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交通委员会、交警部门和新桥镇等相关单位多次走访调查,不断加强沟通与合作,打出了一套“组合拳”,下定决心解决新民地区的交通拥堵问题。

松江"多管齐下"缓拥堵 "四网融合"扩运力

改善交通秩序并“解渴”[S2/]

“城市交通拥堵方向行驶”、“公交车运行时间短”和“频率间隔长”...这些都是新民地区“居民”普遍反映的“老问题”。自去年以来,区交警部门加强了与新桥镇的沟通与合作,尽一切努力缓解目前居民出行困难。

“一大早就出门,开得很晚,然后坐地铁,或者迟到,因为在坐公共汽车去地铁站的路上,你得堵一个小时。”杨先生2011年搬到新桥,在市区工作,每天都担心上班迟到。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和大量移民的引入,宋新路沿线新民地区的公共交通需求日益迫切。据相关数据显示,仅新民板块就有近40个别墅和公寓社区,人口超过6万,人口引进量大,私家车多,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

松江"多管齐下"缓拥堵 "四网融合"扩运力

对此,松江区公安局交警支队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展开了“双轨制”攻击,力图缓解新民地区的拥堵状况。新民区以“安全、有序、清洁、畅通、方便”为目标,设置了2.5公里长的中央护栏,以减少非法掉头车辆、行人和非机动车随意穿越道路。另外,在宋新路春酒路口设置了醒目的分流标志,引导车辆绕过宋新路春酒路口以北的亭长路,进入路况较好的薛家桥路,进入嘉民高架路。在软件方面,为了保证顺利通行和管事率,区交警六大队加大警力部署,仅在宋新路场东路口安排了4名助理警官配合警方进行指导。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已雇用20名新的特别安全人员在各路段进行值勤巡逻,以加强对非法车辆的管理。

松江"多管齐下"缓拥堵 "四网融合"扩运力

在此基础上,新桥镇也在努力与市、区交通部门协商,希望进一步优化公交网络,解决出行问题。此外,建议有需求和条件的居住社区积极引进社会资源,为日常出行方向相对集中的居民安排社区班车。"事实上,当地的试点已经在进行中."据新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洪欣有3个住宅区,位于新民板块,常住人口超过5000人。为了缓解居民出行困难的问题,居委会已经开始主动与永辉超市、家乐福等大型超市对接,增加免费公交车的停车位,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居民的出行困难。

松江"多管齐下"缓拥堵 "四网融合"扩运力

加快“四网融合”的长期规划[/s2/]

松江区最近发布了2018年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其中改善交通是今年建设计划的“重点”。在51个区级正式项目中,18个属于道路项目,包括新民区宋新路(宋敏路立交桥-闵行区边界以东)大修项目等。“今年,我们将加快道路建设,并在该地区开辟‘断路’,以缓解居民出行压力。”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松江"多管齐下"缓拥堵 "四网融合"扩运力

宋新路作为新民市区的重要通道,也是该地区最拥堵的道路之一。今年3月,随着B线(125号线)的通车和68号线的调整,加上原有的沈宋线和1号线(153号线),新民地区居民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后换乘地铁的人数增加到三种。“公交线路的优化避开了拥挤的松松路,将人们引向了轨道交通12号线和9号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多管齐下"缓拥堵 "四网融合"扩运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5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