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4字,读完约3分钟

5月18日上午,2018上海松江g60科技走廊科技节开幕式在上海松江科技城举行。今年科技节的主题是“g60科技创新走廊——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活动将于5月18日至26日在全地区开展。市科委主任张权,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玉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区长陈晓凤出席了开幕式。

G60科创走廊科技节开幕

张权在讲话中说,上海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中心,创建与其相适应的世界级科技节是科普工作的重要起点。今年的上海松江g60科技走廊科技节将科技特色与松江特色相结合,展示了松江区委、区政府全方位、多层次推进g60科技走廊建设的成果,是2018年上海科技节的重要特色内容。相信在松江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上海松江g60科技走廊科技节将成为上海科技节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为上海城市发展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增添光彩。

G60科创走廊科技节开幕

陈玉建表示,松江将在新时期以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此次科技节为契机,以g60科技走廊为载体,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和转化。

加大科普支持力度,注重科技创新和推广,寻求合作与发展,共享科技资源,创造美好未来,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新的、更大的、更有效的贡献。

开幕式上,以视频形式发布了g60科技走廊诞生的六项最新科技成果,这是东华大学牵头的干喷湿纺千吨高强/百吨中型碳纤维产业化的关键技术和应用。该项目获得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汇久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火箭铆接机器人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上海长强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超大型多向模锻工艺设备的研发和应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研制的晶片清洗液,经过28纳米铜蚀刻工艺,填补了国内空空白;上海渤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新型人工晶状体和高端眼科植入材料是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理想晶体外延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开发的第二代超高产原子层沉积背钝化涂层设备是世界上第一台。

G60科创走廊科技节开幕

会上发布了《上海松江科技创新走廊2017年g60科技进展报告》。与会领导向g60科技创新走廊、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中创空室、院士专家工作站和上海第一个海外学生科普志愿者团队颁发了许可证和旗帜。

据悉,今年科技节活动突出g60科技走廊成果共享和氛围营造,加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按照“1+5+x”模式,即“一个开幕式”加“五个重点活动”加各镇(园)、委、局、创新主体和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同时注重科技节的氛围营造。五项重点活动包括g60科技创新走廊人工智能产学研联盟发展论坛、院士讲堂、g60科技创新走廊首届青年科技表演大赛、第十五届松江区科技创新教育大赛、松江匠师培训及选树活动。“x”指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的科普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G60科创走廊科技节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1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