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7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松江区新闻》报道:“思源车库西林南路出入口绿化过高,容易因视线遮挡造成交通事故。”项目负责人提出意见。日前,区民防办对上海紫城房地产有限公司管理的路斯花园地下车库民防工程和上海谷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松江大学城“p+r”停车库民防工程进行了大规模调查,共收集到13个亟待解决的难题。

松江区民防办调研思鲈园停车库和大学城"P+R"停车库

路斯花园地下车库人防工程建成后,有效缓解了老城核心区的停车压力,为市民前往中心医院就医提供了便利。但是目前车库只对中山路的出入口开放,给该路段高峰时段的交通带来了压力。因此,经调查,区民防办公室计划在年内开放西林南路出入口,以达到分流车辆的目的。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工作人员发现出入口右侧的绿化会遮挡司机离开车辆时的视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区民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与绿化部门沟通,解决上述问题,并为出入口开放做好准备。

松江区民防办调研思鲈园停车库和大学城"P+R"停车库

“登机口收费系统不够先进,导致车辆在高峰时段排队等候。”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离开大门时,需要人工收钱和找钱,并逐个点击鼠标来操作放行的车辆,这极大地影响了工作效率。为解决这一问题,区民防办负责人表示,将更新和升级收费系统软件,并考虑使用二维码实现独立预付款。司公园地下车库的保安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需要佩戴口罩,因为车辆尾气排放量大,空气质量差。针对这个问题,区人防办相关负责人建议增加出风口,增加风机风量。

松江区民防办调研思鲈园停车库和大学城"P+R"停车库

“地下空室属于我们公司管理,但地上部分属于其他部门管理范围。你能把土地交给我们管理吗?”上海紫成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提议。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下车库的环境比较干净,但当他沿着楼梯来到地面时,发现扶手上有灰尘,地上有少量垃圾。区民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向相关部门发函协调,进行整体管理。

松江区民防办调研思鲈园停车库和大学城"P+R"停车库

此外,路斯花园地下车库人防工程存在地面损坏、柴油发电机运行异常、无专业消防维修单位等问题。区民防办公室表示,将争取早日整改落实,并逐一解决,确保安全。

松江大学城“p+r”停车库人防工程于2007年竣工,2009年投入使用。每天可停放约440辆车,泊位周转率为137.5%,远远不能满足停车需求。“停车位每天上午10点就满了。面对市民没有停车位的抱怨,我们不知道该如何回答。”项目负责人提出了他的困惑。经调查发现,车库内非机动车停车需求几乎为零,因此可将非机动车停车位改建为机动车停车位,预计可增加30个停车位。

松江区民防办调研思鲈园停车库和大学城"P+R"停车库

此外,松江大学城的停车库“p+r”也存在没有专业消防维修单位的问题。水泵、控制箱等设备陈旧,在即将到来的汛期,迫切需要对其进行检修。

“区人防办将结合目前两个车库存在的堵点难题,综合运用能级管理、性能管理和互联网大数据应用,弥补不足,促进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高。”区民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民防办调研思鲈园停车库和大学城"P+R"停车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1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