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2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松江新闻》报道:“发展工业是脱贫的根本政策”,松江区在推进上海与云南的扶贫合作中,始终牢牢把握工业扶贫的重点,积极协调本地区企业通过采购、投资和交流建立两地的工业合作关系。

工业部门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扶贫的相关要求。2018年5月16日至5月19日,区委书记、区经委主任陈蓉率队赴云南省西双版纳开展产业投资调研,深入考察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7个园区和企业,与西双版纳市、县投资促进、工业信贷、商务、扶贫、农业等部门举行了4次产业对接座谈会。区经委还组织区内企业认购了一批具有“云品入松”特色的农产品。

松江聚焦产业合作 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松江区企业在援建云南方面有着广泛的交流和突破。莱艺芬公司是我区食品行业的骨干企业。公司积极响应产业援助的要求,多次赴云南投资。2017年,莱艺芬公司与西双版纳江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收购云南蒙自石榴,2017年实现本地总业绩302万元。2018年2月,莱艺芬公司正式与西双版纳沙瓦里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合同,购买云南芒果干,年合作金额约1000万元。今年以来,来一帆率先组织合作伙伴在云南购买了约800吨新鲜芒果,解决了当地农民销售困难的问题。今年下半年,莱艺芬公司计划在云南采购1000吨新鲜芒果、人参果、石榴、芒果、金橘、木瓜等当地农产品。同时,与云南芒果、云南坚果等深加工供应商合作,将云南当地农副产品的深加工产品纳入莱艺芬店销售的产品范畴。

松江聚焦产业合作 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工业帮助现在,造福未来。为了形成产业扶贫的长效机制,区经委还与西双版纳地区签订了产业对口支援合作协议。区经委将积极组织和推荐我区企业赴西双版纳参观交流投资贸易,向松江企业宣传和推介西双版纳产业发展、商业环境等投资信息,积极推动建立品牌、市场、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互助合作平台,实施相关合作项目。两地的工业部门也会不时组织不同形式的经贸交流和商务谈判。自6月起,区经委还将组织2-3批企业和协会赴云南等地开展产业对口支援,以巩固和扩大产业对口支援的成效。

松江聚焦产业合作 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聚焦产业合作 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9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