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7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松江区新闻:如何维护景区环境?如何维护公共秩序?如何缓解人员和车辆的流动...夏季旅游的高峰期即将到来,佘山镇“迎山红”党员志愿者主动上前,率先志愿服务,同时用实际行动装扮景区的“露天客厅”,让来自四面八方前来佘山参观的客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就像来到自己的客厅一样。 指向“准”,并询问优质服务

佘山镇“映山红”党员志愿者扮靓“露天会客厅”

"党的同志,你能在道观前给我们照张相吗?"“我想去佘山地铁站,应该坐哪路车?车站在哪里?”.....“红色背心”面带微笑地互相问候,耐心地回答问题,帮助解决游客的各种紧急问题。据了解,端午节期间,仅佘山国家森林公园就安排了60多名党员志愿者,同时在佘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西公园和东公园开展了文明劝导、文明旅游宣传、环境保护、交通引导和旅游援助等多项志愿者服务活动。

佘山镇“映山红”党员志愿者扮靓“露天会客厅”

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先问问题。佘山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发挥枢纽平台的积极作用,通过举办区域性党建座谈会,对居民单位的需求进行调查、整理。“节假日期间,景区的客流量比平时多,对志愿者服务的需求也更大。”据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早在5月中旬,该中心就主动联系上海松江林场党支部,提前了解客流情况,动态完善“需求清单”,准确为景区游客服务。

佘山镇“映山红”党员志愿者扮靓“露天会客厅”

横向“联合”、联合治理和联合建设促进和谐

除了精确发挥外,还需要利用“他山之石”整合各方资源。端午节期间,中心邀请了上海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警察学院本科党支部的学生参加。12名大学生志愿者佩戴志愿者红袖章,在景点的检票口、停车场和汽车站为游客提供服务。大一新生刘能斌是入党积极分子。他一听说佘山镇为党员开展了志愿者活动,就报名入党了。“志愿服务可以增强党性,为佘山镇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我很高兴。”刘能斌说。

佘山镇“映山红”党员志愿者扮靓“露天会客厅”

据了解,佘山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积极引导驻地单位党组织和党员进一步融入佘山。除上海政法大学外,该中心还将与本地区其他单位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只有集中精力搞好地方党建工作,配合党员的志愿服务活动,党旗党徽才能在‘上海’更加辉煌。佘山镇党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佘山镇“映山红”党员志愿者扮靓“露天会客厅”

纵向“深”,团队施工和夯实基础

“有了你,我有了他,温暖和谐的家庭。”今年3月5日,“迎山红”晚会志愿者工作室挂牌。同时,基于正常和长期的效果,本中心把积极动员和吸收本地区的党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作为重中之重。目前,工作室已经招募和组建了40名志愿者党员,包括地区党建成员单位、“两新”党组织、直属基层党支部和政府机关党支部。“我们的队伍在不断壮大,‘银山红’一家变得越来越温暖。”党员志愿者张羽说。

佘山镇“映山红”党员志愿者扮靓“露天会客厅”

与此同时,诸如每月活动、季度交流和年终总结等各种机制正在同时得到改进。一位党员志愿者代表吴丹(音译)说:“聚会是一团火,它布满了星星。我们的党员和志愿者将继续像萤火虫一样,散布在庐山地区的每一个角落,奉献服务,发光发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佘山镇“映山红”党员志愿者扮靓“露天会客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8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