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7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年报》报道,长三角大学生上海地标设计大赛“南京东路世纪广场在我心中”展览网上投票活动正式启动。南京东路世纪广场附近的居民希望世纪广场将来是什么样子?

比赛的线下活动首次进入南京东路街道的住宅区。面对20多名市民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团队以其设计方案“城市之眼”进行了一场小型“路演”。

领队彭俊凯介绍说,他们将世纪广场周边区域从单一高度分成四个高度,并计划增加一座23米高的“城市之眼”瞭望塔,让游客可以爬上瞭望塔俯瞰南京东路。他们还为广场设计了玻璃绿化带,路灯、座椅和广告牌也是以统一的方式设计的。

黄浦世纪广场未来模样 周边居民有话讲

此外,他们觉得步行街也可以成为中国老字号的集散地。“你可以介绍一些品牌,比如白兔奶糖和飞跃,来提升上海文化的品位。”

在听了团队的介绍后,居民们仔细研究了他们带来的“城市之眼”模型。夏,一位在这里住了40多年的老居民,认为可以在广场上增加一些椅子来休息。彭俊凯立即回应说,他们设计了一个由回收锯屑制成的座椅。

在现场,除了大学生“路演”之外,系列展板还展示了24支参赛队伍进入网上投票环节的设计方案,各参赛队伍的设计手册也放在桌子上供市民阅读。

南京东路街道小花园居委会主任徐娟子仔细观察了大学生们的设计,发现这些作品既漂亮又时尚。作为地标,它们还融入了上海的城市精神,展现了上海的特色。从周围居民的角度来看,她觉得广场需要保留活动区,这也可以增加实用性。“目前,我觉得夏季广场上的活动更有力量,如果设计师能考虑遮阳设施就更好了。”

黄浦世纪广场未来模样 周边居民有话讲

据报道,长江三角洲的大学生也将走进社区展示他们的设计作品。社区居民将积极参与“复兴”工程,并投票选出个人奖项,如最佳人气奖、最佳规划奖、最佳体验奖、最佳风景奖和最佳视觉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世纪广场未来模样 周边居民有话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