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7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松江区介绍,7月17日上午10时,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玉建视察人民广播电台“夏日热线”区台长访谈节目,与主持人海波一起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协调解决民生问题。

节目开始时,海波和陈玉建谈到了监狱长的公共手机号码。陈玉建表示,通过披露手机号码,可以与松江市民取得密切联系,在第一时间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尽快回应群众的要求。同时,我希望与有关部门的同事一起,进一步服务市民。

松江区长:以群众实得感为最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市民曹女士反映,该开发商并未在新郑高速公路应县联体别墅小区一期和二期之间修建正式围墙,只是用铁丝网将小区围起来,与外界隔开。暴露在阳光和雨水中后,铁丝网已经部分脱落,这是无效的。最近,有三户人家被盗,这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社区里的居民都很担心。陈玉建说,松江有很多别墅,周边风景很好,但往往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主要是由于人防、技防和物防的结合。陈玉建立即与新桥镇市政府、镇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取得联系,并要求新桥镇牵头,公安、房管、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应抓紧时间前往现场进行调查。他表示,要加强技术防范,结合“智慧公安”建设,引导和协调住宅物业尽快完善技术防范措施,并在必要区域安装探头;为了提高物理防御,有关部门应该经过研究和讨论后提出一个计划,在闲置土地的这一边建一堵墙;完善人防,协调和引导物业进一步完善巡查制度,特别是在关键时段,加强对薄弱环节的巡查。 市民贾反映,在佘山镇华蓥山路450弄舍贝家园经济适用房小区,很多业主为了让卧室更加明亮,在卧室和阳台之间敲掉了承重墙,造成了安全隐患。陈玉建联系了佘山镇市政府和镇管理中队,要求佘山镇房管和城管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管理和监督,严禁敲打承重墙。佘山镇派出所和市场监管办公室要对敲承重墙的人进行查处,如有危害公共安全的嫌疑,要依法严肃处理。

松江区长:以群众实得感为最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住在广福林街佘山龙源小区的徐女士说,龙源路泵站就在小区旁边,经常有异味飘进居民家中。虽然住宅已经被玻璃罩覆盖,但仍会有异味。陈玉建立即联系区水务局了解情况,了解到区水务局在接到市民投诉后立即进行了整改和技术改进,环评也达到了标准。他要求区水务局不断跟踪监测,必要时采取相应的技术改造措施,杜绝扰民现象。陈玉建表示,区水务局应加强与广福林街居民的沟通,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群众的需要和要求在不断变化,有关部门的工作要向更高的标准、更到位的方向发展。

松江区长:以群众实得感为最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车墩镇市民反映,金山铁路支线车墩站附近新建了一个公交枢纽站,枢纽站已经建成,但占用路面的施工围栏挡板尚未拆除,交通信号和指示标志不匹配。一年多来,每天早晚高峰时人车混杂,造成交通事故和矛盾。陈玉建联系了区交通委和车墩镇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相关部门回应基本硬件设施建设已基本结束,正在与区贸易公司办理交接手续。一旦接管单位正式入驻,周围的围墙和路障可以拆除,以确保市民的安全出行。陈玉建要求区交通委员会牵头,车墩镇、区贸易公司和区交警支队应抓紧时间完成相关工作。交接前,区交警支队要加大管理投入,在关键时期必须安排人员值班。

松江区长:以群众实得感为最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此外,公众还反映了车墩镇南窑路和李高路的下水道堵塞、反水、积水等问题。陈玉建一一作了详细而认真的回答。他说为公众服务的工作总是在路上。区委、区政府一定会继续努力,以人民的现实感为最高标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长:以群众实得感为最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5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