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6字,读完约3分钟

轻盈的纸鹤在时尚创意空起舞,绘画、雕塑和纤维艺术大师的作品散落一地。行走和变换风景的巧妙设计让人们感觉自己置身于一个宽敞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位于松江区新桥镇的青空人居文化创意产业园,通过对旧厂房的外观、内部结构、内部装修和照明的全面改造,赋予了空新的功能和艺术氛围,从而为g60科技创新走廊增添了一种完整的文艺风格。

松江老厂房变身高颜值 G60科创走廊尽显文艺范儿

18日下午,g60科技走廊文化创意产业要素启动会暨青空人居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园仪式在新桥镇举行。启动会上介绍了乐友科技、新浪电影、博美电子体育和大成文化四家知名文化创意企业,其中博美电子体育和大成文化与青空人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在开发、运营、创业孵化、文化创意成果产业化、教育和产业资本运营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松江老厂房变身高颜值 G60科创走廊尽显文艺范儿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庄为民在致辞中表示,清华大学与松江区的合作由来已久。在松江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下,青空人居文化创意产业园在松江顺利落地,文化创意元素在g60科技走廊中展开,这是清华大学与松江合作的又一力作,也是清华大学与上海合作的项目之一。青空人居文化创意产业园将依托清华大学的学术优势,有效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进一步参与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拓展g60科技创新走廊文化创意延长线,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走文化创意产业领域成果转化和创业孵化新路,大力发展“为大众创业创新贡献力量”。

松江老厂房变身高颜值 G60科创走廊尽显文艺范儿

活动现场还包括四个创新中心:空青空四库中创、青空文创工业旅游研究中心、数字艺术与媒体传播研究中心、创意人才开发与评价研究中心、原创知识产权与文创博物馆研发中心。林乐城、郑铮、赵萌、涂山、苏丹、王建忠等六个大师工作室开展了创新创业服务,这些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将为g60科技走廊的创新升级提供更好的人才和技术服务。园区一期占地3万平方米,吸引了一批企业入驻。博美电子体育、大成文化、野马基金、顾、竹木工作室等五家企业与新桥镇政府签署了和解协议。

松江老厂房变身高颜值 G60科创走廊尽显文艺范儿

据悉,青空人居集团是由清华大学旗下唯一的国有资本运营平台清华控股单独成立的。青空人居集团是清华控股的核心产业集群之一,是清华控股在人居环境产业领域搭建的产业投资管理平台,是清华大学人居环境科学学科群的复合型科研实践平台,是中国第一个以人居环境科学理论为指导的大型人居环境产业集团,其业务领域覆盖整个人居环境产业链。青空人居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整合清华大学科技优势和人文遗产,整合创意文化产业资源,形成产业、资本和市场融合、孵化、投资和运营协调发展的文化创意生态圈。

松江老厂房变身高颜值 G60科创走廊尽显文艺范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老厂房变身高颜值 G60科创走廊尽显文艺范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5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