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0字,读完约2分钟

松江教师合唱团Xi大浦班再次获得第一名!

“远东有一条河。它的名字叫长江。远东有一条河。它的名字叫黄河。在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7月18日,松江区教师合唱团在Xi音乐学院音乐厅参加了第九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迎古都Xi,共唱中国梦”。经过激烈的竞争,它终于脱颖而出,获得了教师组一等奖。

曾在人民大会堂开唱的松江教师合唱团又获全国大奖

松江教师合唱团从4月份开始为比赛做准备,成员们在课余时间致力于比赛前的排练。从声音的开放位置到气息的循环,从声音的磨合到节奏的掌握,在陆东福老师的指挥下,成员们精心打磨和挖掘歌曲的表现力,努力将自己的作品表达到极致。

曾在人民大会堂开唱的松江教师合唱团又获全国大奖

比赛中,松江区教师合唱团参加了《龙的传人》和《G弦咏叹调》。歌曲《龙的传人》气势磅礴,成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细腻的音色变换赢得了阵阵掌声。G弦咏叹调是对外国经典作品的重新诠释,具有生动的音乐形象和饱满的和声效果。

曾在人民大会堂开唱的松江教师合唱团又获全国大奖

据报道,有70多个队参加了这次合唱节,共分五场比赛。比赛评委聘请国内合唱专家和音乐教育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比赛进行现场评审。

松江区教师合唱团成立于2015年3月。合唱团的50多名成员都是从全区教师中选拔出来的,平均年龄为31岁。不仅有音乐教师,还有美术、历史、英语和其他学科的教师。年龄最大的将近50岁,最年轻的是刚参加工作的年轻教师。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退休合唱指挥吕东富是常任指挥。

曾在人民大会堂开唱的松江教师合唱团又获全国大奖

由于他们共同的爱好,团员们走到了一起,追求卓越和攀登艺术高峰成为了我们共同的追求。松江区教师合唱团自三年前成立以来,经过成员们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实践,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在市、区两级的各种交流比赛和演出中获得了诸多荣誉,成为松江区艺术教育领域一张响亮的名片。2016年,他还登上了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并参加了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合唱节的开幕式演出。

曾在人民大会堂开唱的松江教师合唱团又获全国大奖

(内容来源:区教育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曾在人民大会堂开唱的松江教师合唱团又获全国大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5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