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3字,读完约2分钟

一条绿道穿过绿色空间,周围是天花板阳台、健身设备和休闲座椅,市民可以在其中享受舒适的城市“慢生活”...松江区花园中心从今年开始正式实施社区健身绿道工程,预计到12月底左右,将有4条总长3.7公里的新健身绿道与市民见面。

松江4条健身绿道今年底建成开放

据悉,这四条社区健身绿道已纳入区政府的实际项目,主要涉及南兰大桥绿地、北澜桥绿地、龙兴港绿地和北九峰绿地的健身绿道。「四条绿色通道将于九月展开四周的绿化工作,整体工程将于十一月初基本完成。预计将于12月底左右向公众开放。”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建设处处长赵说。

松江4条健身绿道今年底建成开放

九峰山北部现状

北九峰绿道效果图

其中,南北兰桥绿地位于兰桥公寓西侧和申京堂东侧。龙兴港绿地和九峰北绿地靠近九峰社区和人民北路。四个绿地总绿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社区健身绿道总长度约3.7公里。

北澜大桥现状

北澜桥绿道效果图

据悉,这四个绿地的原有地形不平,整体绿化面貌较差,植物生长紊乱,大部分道路遭到严重破坏,道路缺乏系统规划,无法连通,缺乏活动和休息的空空间。因此,小区花园中心前期对原有绿地进行了详细的实地调查,并多次咨询居民代表,最终形成了健身绿道方案。通过在原有绿地中增加健身绿道,建立绿道识别系统和配套设施,形成了可观的绿道景观。

松江4条健身绿道今年底建成开放

龙兴港现状

龙兴港绿道效果图

“与其他绿道相比,社区健身绿道的位置是建在居民区周围,绿道最大限度的人性化。除绿道外,还需考虑各种休闲健身设施,实现与周围环境的和谐统一。”赵对说道。

南兰大桥现状

南兰大桥绿道效果图

在建设过程中,区园中心将通过木栈道、枯溪、植草沟巧妙地将低洼地与景观结合起来,在绿地中整理出乔木和灌木,种植耐水湿植物,增加花灌木和新的优良地被植物品种,丰富季节变化,并通过增加小广场、布置吊顶阳台、健身器材、配套座椅等设施,增强绿地的功能性。未来建成的社区健身绿道将为市民提供一个休息和交流的场所,让市民充分享受“生态松江”带来的成就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4条健身绿道今年底建成开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2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