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7字,读完约2分钟

垃圾分类是低碳生活的具体体现,不仅可以节约资源,减少浪费,还可以更好地保护环境。今年,九厅街采取了多种措施,引导辖区内的人们进行垃圾分类。

掌握源头管理,弥补不足。在社区设立湿垃圾集中收集和回收点。结合大规模调研走访,积极推广垃圾分类的良好做法,创新积分兑换模式,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为加强废物分类站的建设,今年将设立三个湿废物生化处理器,并升级两个废物压缩站。一个中转站、一个公共交易站和九个回收网点已经建成。街道还组织执法部门对乱丢垃圾的现象进行了整治。

松江九里亭推进垃圾分类 积极共建美好家园

创新收运机制促进整洁。推动辖区内所有社区和8家工厂与环卫作业单位签订建筑垃圾清运协议。清场除常规清运外,还可根据实际情况直接联系环卫部门及时上门清运。街上已经设立了建筑垃圾临时存放和运输点,环卫作业单位上门清理和清除建筑垃圾,然后街上联系建筑装修垃圾运输单位将垃圾运送到定期处置点,运输和处置费用由街上承担。

松江九里亭推进垃圾分类 积极共建美好家园

小手拉着大手保护环境。在暑假期间,街道将垃圾分类的“最美丽环保小卫士”推出校园,并推动该地区4000多个家庭参与垃圾分类。通过让孩子从小树立勤奋、节约、低碳和环保的意识,学生家长将努力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管理者,从而形成教育学生、影响家庭、带动社区的良好氛围。

松江九里亭推进垃圾分类 积极共建美好家园

招募志愿者参与。除了传统的积分码扫描志愿者外,街道还重新招募了垃圾分类监管志愿者,并相互合作推广定期定点码扫描和干湿垃圾分类。对于不知道垃圾分类,甚至长期没有进行垃圾分类的居民,志愿者会上门进行宣传和引导。志愿者解决不了的问题将上报街道,管理处将履行职责,限期解决。

松江九里亭推进垃圾分类 积极共建美好家园

下一阶段,九亭街将继续积极行动,不断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满意度和参与度,使垃圾分类真正成为每个单位和每个居民的良好习惯和文明行为。(九亭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九里亭推进垃圾分类 积极共建美好家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2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