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3字,读完约2分钟

早上6: 50,区市场监督局接到区中心医院值班医生的电话,从早上5: 00开始,先后治疗了20例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类似症状的患者。据了解,20名患者属于地区博览会参展人员,怀疑是由食物问题引起的。根据《上海市食品安全事故及调查处理办法》,区市场监督局在接到登记后立即通知区卫生计生委。并配合区卫生计生委等相关部门开展事故调查和处置工作...近日,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在松江区举行,区社保办、区卫生计生委等相关部门积极为博览会做准备

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博会 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据报道,演习分为几个部分,如事故处理、报告制作和向区政府报告、市局初步报告、事故原因分析、专业问答和专家评论。根据演练过程和区疾控中心进行的医院调查,初步确定这是一起食品安全事故。截至上午8: 00,共有20名患者,没有新患者,也没有危重患者。事故初步核实后一小时内,区市场监督局向区政府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口头报告了事故调查进展情况:事故中所有患者均得到及时救治,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并找到了疾病的源头。区市场监督局已采取措施对事故单位进行查封立案调查,舆论得到有效控制。

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博会 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世博会即将召开,食品安全作为服务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世博会成功的基础。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松江区食品安全事故的及时、准确处置水平,进一步提升了现场指挥、现场调查、现场控制、接到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指令后事件报告等协同处置的实战能力。

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博会 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据悉,为做好博览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区市场监督局成立了松江区进口博览会食品安全工作小组,制定食品安全工作计划;建立世博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现场指挥部,加强食品监管线的城市联动;精心安排和触摸,确保世博园区周边的食品安全;畅通消费者权益保护渠道,建立食品应急机制。

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博会 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今年6月初,区市场监督局开展了一系列重大食品安全活动保障和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培训,并向相关食品经营单位下发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食品安全通知》和《食品安全承诺书》,实现了全覆盖。“8月底,我们将配合市局开展快速食品安全检测演练,同时做好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区市场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博会 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179.html